看到煒婷這麼勤奮不懈地寫遊記,
讓我突然有種,
我也該好好把我這次或以後去歐洲的旅行日記記錄下來,
才不枉當初這麼努力規劃行程的苦心。

由於出國前就在台灣辦好德國半年多次入境的申根簽證,
所以被規定第一次到歐洲旅遊一定得從德國入境,
因此這次的聖誕假期咱們就規畫了德國4天+巴黎5日的行程。

說老實話,一開始對德國旅行並沒有抱多大興趣,
只想在那邊耗個幾天時間,再衝去巴黎好好享受一番,
因此這次我就只規劃慕尼黑,跟傳說中很美的新天鵝堡這兩個德國行程。
但沒想到,德國真的讓人大開眼界,
雖然只待了少少的德國幾個地方,
但卻讓我對德國留下不少可愛美妙的印象。

07/12/15
一開始,我們相當衝地訂了12月15日早上八點從倫敦往慕尼黑的飛機,
意思也就是旅客必須在清晨六點以前就抵達機場,
再加上咱們訂的可是窮學生好夥伴的歐陸便宜機票,
他們飛機可是很殘忍地準時起飛不等人,
所以為了確保可以順利搭上機,
我們選擇前一晚,right after the exam,
帶著大包行李去睡機場。



這可是我第一次很確實地躺在冰冷的地板上睡覺,
還用我的Fred Perry包包當作枕頭(他現在被蹂躪的相當淒慘,好心疼)
其實根本無法睡好,雖然機場裡面已經有暖氣了
晚上還是差點失溫,還把所有行李箱裡的大外套拿出來當棉被。

就這樣,一路熬到早上,
終於可以check in跟搭飛機前往德國啦!

這次我們搭的是easyjet,從倫敦去慕尼黑只要50磅(約3400台幣),



整體品質很不錯,只是機上不供餐罷了!

很快地,兩個半小時後就抵達德國慕尼黑。
一下機就感受到這裡明顯比倫敦寒冷許多,
但咱們一行人(Tihan、Crystal、Seth跟Fukiko)
還是很拼地先搭地鐵到慕尼黑市中心的青年旅館Check in,
再緊接著到市中心來個City Tour。

咱們很慶幸選在這個季節來到德國,
雖然冷到很想罵人,
但德國真的是全世界數一數二最具有聖誕氣氛的國家了!
我們這次剛好就可以遇上一年一度的聖誕市集



再加上抵達時間是禮拜六,
市中心這個市集廣場上聚集超多人。
雖然我已經冷到快不能思考(那幾天的氣溫都是零下)
但是那些溫馨的感覺真的很難忘記。
聖誕市集裡頭賣了很多小玩意兒,
害我失心瘋地一直亂買;
另外,廣場上還有很多小吃攤販,
賣很多德國的傳統小吃,
像是香腸、德國傳統麵包Brezel、小餅乾跟啤酒,
大家都會圍在攤子旁邊喝酒取暖,
但我跟Crystal卻失溫到跑進咖啡店裡取暖。
這裡的咖啡店幾乎都只提供站位,
害我們腳痠卻找不到地方休息,
真是太坑人啦!



另外,來到德國跟法國我幾乎天天點一杯熱可可取暖,
胖死!

接著到了晚餐時間,大夥兒拖著冰凍的身軀到一家小酒館吃飯,
點了道地的麵包、德國豬腳跟火腿沙拉。
一餐飯下來一人平均才10歐,約450台幣,
相較於英國的高物價(如果在英國至少是快1000台幣),德國真的算是很便宜呢!



不過我對德國的食物就有點意見啦!
雖然這邊的香腸真的很好吃,
但是德國根本就沒什麼青菜,
每天的食物不外乎德國雜糧麵包、火腿、起司,
吃到後來真的很膩。
再加上我發現德國豬腳並不像台灣一樣香嫩多汁,
而是非常"堅韌";
德國雜糧麵包也不像我所期待地像馬可先生那樣,
因此我只能說,幸好我不是長期待在德國哈!


12/16
接著休息一晚終於提起精神後,
第二天我們把握最後在慕尼黑的早晨到市中心再做一次City Tour,
因為是禮拜天,"所有"的商店都沒有開(害我想逛一下adidas跟柏肯都無法)
不過市中心還是有市集擺攤,
咱們又到那邊去撒野啦!
我們又順便把一些著名的慕尼黑景點走過一遍。
像是進入市中心的卡爾斯門



建於1468年的南巴伐利亞教會圈的主教堂聖母教堂,
很有歷史的痕跡



還有長得黑黑地但其實很壯觀的新市政廳



最令人開心的是,逛著逛著,
路上居然飄起雪,
雖然小小的很像頭皮屑,
但我跟Crystal還是開心地在廣場上大叫,
害得身旁的德國人看著我們一直笑(他們根本對下雪習以為常了阿)

雪與我們用來取暖的熱Honeymilk



還有隨處可見的賓士計程車,德國真不愧是高級車的主要出產國。



經過了一個早上開心地慕尼黑巡禮,
很快地下午咱們就要搭火車前往另一個德國小鎮福森Fussen。
為什麼會選擇要到這地方其實是因為要去德國相當著名的新天鵝堡,
這裡是離新天鵝堡算是最近的小鎮了,
因此大夥兒有再度提著大包小包到慕尼黑中央車站搭火車到福森。

火車開到半路途中,我們就已經驚訝地發現窗外經過的地方都有積雪,
兩個小時過後我們抵達目的地,
天哪!福森路上都是厚厚的積雪!!



超興奮地,
看來這次的德國之旅真的是值回票價了!

這是這次再慕尼黑聖誕市集買的小東西,超超超可愛




【待續】

qqm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pinga624
  • 看起來真的很冷耶! 穿超厚的
    我也好想去喔~~~
    不過我們應該來不及了啦
    嗚~>.<
  • QQMEI
  • 真的超冷,
    讓我一直想到鐵達尼號不知為何哈!

    德國真的很不錯喔,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嘛~
    先來期待明年的京阪神之旅盃~
    我也可以參一腳耶喔耶
  • marticar
  • 請問青年旅館的 地址

    裡面乾淨方便嗎

    可以帶六個月的寶寶去投宿嗎
  • QQMEI
  • 你想請問的是哪裡的青年旅館呢?
    慕尼黑、福森or司徒加?
  • marticar
  • 慕尼黑

    我想有寶寶可能不適合吧
  • jane630306
  • 不過我覺得德國的麵包都很好吃啊,可能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同,你到德國時剛好遇到耶誕市集,真的好幸福哦!你買的東西
    也真的都好可愛啊~我是去年7月去德國 的,有不同的風情哦也歡迎你到我的blog看看*^_^*
  • ashining520
  • 我想請問一下慕尼黑跟福森的推薦住宿??
    乾淨舒適的青年旅館為佳~
    我們是窮學生之旅~呵呵
    若是妳還可以給我們慕尼黑跟福森的相關旅遊資訊就太好了!
    (ex:旅遊景點~如何到達~大概價錢之類~~~)
    我的信箱: ashining520@hotmail.com
    拜託妳了~感恩:))
  • orangeling
  • 請問easyjet在慕尼黑的機場就是那個慕尼黑國際機場嗎?
  • 是的!就是MUC 慕尼黑國際機場哦

    qqmei 於 2009/12/10 10:36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