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26

這天的時間咱們幾乎用來『移動』,
要離開巴塞隆納,飛往西班牙首都馬德里。


一大早我們就準備好大包小包的行李,
跟很爛的HelloBCN青年旅館Check Out說掰掰;
搭上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搭乘的巴塞隆納Metro,
前往位於1號線的地鐵站Arc De Triomf (搭機場巴士的地方)。

一出Arc De Triomf站,走不到3分鐘,
便抵達Estacio del Nord車站,
這裡有機場巴士可直達距離市中心較遠的Girona機場,
(這機場並非巴塞隆納的主要國際機場)
單程是12歐元。

就這樣,咱們在巴士上搖搖晃晃一個多小時,
千里迢迢地我們來到了看起來還真不怎麼樣,
地點偏僻到一個不行的機場Girona。

Girona大多是給票價較便宜的航空公司起降用,
由於我們當初訂的是Ryanair便宜機票,
從巴塞隆納飛往馬德里只要19歐 (台幣不到1000元),
正所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這俚語這樣用還真不知對不對)
要省下交通費,當然要多花些時間抵達這個偏遠地帶!

下午兩點鐘,我們終於要上飛機啦



經過約一個多小時的飛行,
四位妞兒踏上了的已經是馬德里的土地。
咱們的班機在馬德里最主要的國際機場
Aeropuerto de Barajas降落,
從此處要前往馬德里市區的交通可就非常方便了。

Barajas機場位於馬德里地鐵8號線上,
可連接至Nuevos Ministeros地鐵站,
再從此站轉搭地鐵至所欲前往的目的地。

扛著大包小包行李旅行的我們,在地鐵上時已經累壞了



我們在馬德里的歇腳處,
是位於市中心西班牙廣場附近的青年旅館MuchoMadrid
QQ我十分推薦這家,
不過它的details我之後幾篇再好好詳述。


08/03/27

經過一晚充足的休息,
這天咱們相當有活力地展開第一天的馬德里初訪之旅。

四位妞兒搭上馬德里相當乾淨,相較於倫敦地鐵看起來更新更現代化的地鐵



馬德里的地鐵Metro可說是四通八達,
比巴塞隆納涵蓋範圍還要綿密許多
共有12條線遍布整個市區,每條路線則以顏色跟號碼區分。

這一天,咱們第一站來到被譽為來馬德里『絕對必訪』
的美術館--蘇菲亞王菲藝術中心Centro de Arte Reina Sofia

不得不說,
平時就喜歡參觀美術館,欣賞各類藝術作品的人們,
來到馬德里就彷彿來到天堂般。
這可因為西班牙孕育了非常多的天才藝術家,
像是哥雅、米羅、畢卡索、達利等人。
而馬德里所擁有的三大美術館
--普拉多美術館、蘇菲雅王妃藝術中心、提善‧波尼米薩等美術館,
便蒐藏有豐富大量的繪畫藝術作品。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蒐藏歷代伯爵、侯爵個人蒐藏品的美術館,
館藏也是不容小覷。

更方便的是,
馬德里的三大美術館都聚集在同一區,
地鐵搭至1號線的Atocha站後,
距離這些美術館皆不需超過15分鐘路程。

清楚標示美術館位置的路牌




這天來到的蘇菲亞王菲藝術中心Centro de Arte Reina Sofia,
是一座珍藏有代表20世紀西班牙美術畫家畢卡索、
達利、米羅等人的作品的國立美術館,
像是畢卡索的Guernica、達利的Muchacha de Espaldas,
以及米羅的Hombre con Pipa等;
另外也蒐藏有國內外現代主義、超現實主義、
立體主義等各方領域的畫作藝術作品。

其中,最有名的蒐藏品莫過於畢卡索的Guernica,
內容是在敘述西班牙一個小鎮Guernica面臨西班牙內戰的情景,
這小鎮被納粹轟炸死傷2000多人,
當時畢卡索則正接受巴黎萬國博覽會的西班牙館邀請繪製畫作,
但當他聽見家鄉被轟炸的消息,心情憤怒
於是在1937年5月初開始繪製一系列與Guernica有關的素描習作,
再經過組合後,便成為這幅曠世鉅作。
我記得當時我本人看到這幅畫之時,
真得有被震懾到,
整幅畫有整整一面一般住宅的牆壁這麼大,
從每個角落、細節,
都清楚表現出一群無辜的老百姓遭到殘酷殺戮及恐懼痛苦的情形。

不過,
QQ本人對於藝術類的東西本來就不甚了解
也無法詳盡地介紹這些藝術品,
為了怕多說多錯,
還是回歸到介紹『景點』比較保險,哈哈。

談到這美術館的外觀 (真跳痛),
原為18世紀建造的聖卡洛醫院,
經過改建後,於1992年正式開館。

外觀



前方廣場上



不過整館館內是禁止拍照的,
只有位在室外的中庭處可以拍些照

富紀子小姐一直說這人生病了(因為他吐了...很冷耶)



另一個藝術裝飾品,話說這天天氣還真不好



很像斑馬的東東




到此,咱們大約花了2個多小時『粗略』地參觀完蘇菲亞藝術中心,
接下來便是一連串看看走走的行程。

我穿越了卡洛斯五世廣場,
打算前往距離美術館大約15分鐘路程的雷提洛公園。

走著走著,終於找到公園入口處



雷提洛公園Parque del Retiro,
是位於普拉多美術館東側的大型公園,
曾經是菲利浦2世的夏宮庭園,
之後則在19世紀後開放給民眾進入,
現今則成為馬德里市民們最佳的休憩場所。

不過,我覺得這公園跟倫敦的海德公園或是攝政公園,
幾乎沒有兩樣呢!!

但這座公園很多樹都長成這樣,非常有趣





雷提洛公園的佔地真的非常廣,
園內還蓋有1887年作為萬國博覽會會場之一的水晶宮Palacio de Crystal



一旁的小水塘也很cute



正面



樹就這樣長在水裡



唉,只可惜當天天氣不佳,
不然照起來一定超美!

除了水晶宮,
雷提洛公園另一個值得去的地方,
便是相對於水晶宮位於公園另一頭的
阿豐索12世像Monumento a Alfonso XII (我完全不知他是誰)
雕像前有一座非常大的人工湖,
遊客可租船在裡頭享受像是在碧潭般的『划船之樂』阿



一旁步道





不過,真不知是因為天氣陰陰的,
還是因為在倫敦看太多各式森林公園,
對於雷提洛,我就沒有什麼太深的感觸囉!


傍晚時間,
在吃晚餐前(是的,西班牙就是得習慣八點以後吃晚餐)
QQ趁著空檔到哥隆廣場Plaza de Colon走走。

哥隆廣場,顧名思義當然就會聳立著哥倫布雕像,
紀念他發現新大陸。

廣場上示威著西班牙國旗



帆船造型噴水池



高達17公尺的哥倫布雕像



整體廣場,晚上很票釀




當天晚上,
則隨便選一家西班牙小酒館,
吃吃當地的傳統料理,叫點下酒菜,
只是我忘記那家名字><




第一天行程結束,
這一天對於馬德里,
其實老實說,並沒有覺得多麼的『不思議』
可能是因為天氣不好
也有可能是因為還沒有參觀到馬德里的主要景點
或是說,QQ對馬德里的『期望太高』?

總之,就覺得馬德里就是一般的大城市,
找不到其最主要的特色。

只好...
等著隔天再來繼續探索馬德里的美囉!!


【待續】

qqm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rubyforever
  • 挖~在那的感覺很舒服吧!!!

    好棒喔~~我也要去......
  • raulfu
  • 好酷喔
    西班牙耶
  • 悄悄話
  • 悄悄話
  • beautydolls
  • 挖!!

    好好喔!!

    這些地方都好美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