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自助旅遊在外,
其實只要交通跟住宿搞定,
行程安排大概就完成80%了。

每次旅行前,
都一定得歷經一個頭兩個大、
眼睛痠到一個不行地查交通跟住宿的資料的過程,
但不知為何,
我好像有點樂在其中耶!
(開始覺得大學念新聞、碩士念管理到底在幹嘛,
轉行旅遊業開個QQ旅行社也不賴)

不說廢話了,
就讓我來介紹一下這次米蘭的住宿跟交通好了

◎住宿--Hotel XXII Marzo ◎推薦度:80%

這次住的地方我還是一樣用hostelworld
http://www.hostelworld.com/
這個網站來找,
最後選定了這家2星級旅館:Hotel XXII Marzo
官網在這
http://www.hotel22marzo.com/en/index.htm

這家旅館整體品質還不錯,
雖然房間長得不fancy,
但至少乾淨度舒適度都很令人滿意,
價錢一晚一人27磅,也很經濟實惠。

咱們住的房間是兩張單人床(Twin Bed)
,附有個人衛浴的房間(En-suite)

房間內景





從房間窗外向外望超有趣,
可以看到對面米蘭平民住宅區(但這區似乎不是富人區)





旅館附近還有一座教堂,
每個整點咱們都可以聽到敲得不太規律的鐘聲。

至於衛浴也算很ok,
很乾淨,是乾濕分離



還有洗腳台,哈哈



附贈的早餐也還ok,是自助bar





雖然沒有提供熱食,
但果醬、可頌、土司、cereal那些都不會少,
還可以去跟櫃檯拿現煮咖啡跟奶茶。

總之,這家旅館一切就是很簡樸,
但對於預算有限的像我們這種窮學生來說,
住到這樣已經算不錯啦!
重點是,QQ最最最推薦的地方,
就是這家旅館的冷氣實在很讚,
在米蘭我們每天早上出門都差點被熱瘋,
bus、地鐵、甚至店家餐廳裡都沒冷氣,
所以每次回到旅館,我們第一件事就是開啟它的超強冷氣
導致我第二天就著涼了...
不過還是得大推它們這個優點啦!
(歐洲,由其是南歐,夏天還是會熱瘋的,但這裡冷氣並沒有台灣這麼發達,
所以去旅行之前,一定要先查查飯店有沒有air-conditioned喔)


◎交通◎

在米蘭旅行,用公車、路面電車跟地鐵就能走遍
這三種交通工具的票也都是通用的,
共有單程票1歐、1日券、2日券、回數券等種類
除了地鐵站售票機可買之外,
一般報亭菸酒攤也都有賣。

這次我們最常搭的是公車73號,
因為站牌就位在我們住的旅館外(走路大約1分鐘)



這班公車真的是很方便,
起點是Linate機場,一路直直地就會開到米蘭市中心
就像是從松山機場出發的敦化幹線到東區一樣。
從我們旅館到市中心Duomo大概是10分鐘車程
(除了73號,旅館外也有60號公車可以直達米蘭中央車站)

但我們兩個很賊地發現一件事,
就是這邊公車並非上車買票或是下車投錢,
而是在報攤買完票,
上車後到車上的機器『自行』刷卡



但我們發現根本沒人在刷阿!
再加上米蘭公車是兩節車廂式的長型公車,
機器前後節車廂都有
搭車的人又多
司機根本不會管妳有沒有刷,
於是我們就拿了一張1歐單程票不小心地坐了好幾趟公車...
(好啦,不坐霸王車才是守法好公民,SORRY)

除了公車之外,
地鐵當然就不用多說,
市中心景點幾乎搭地鐵都能到。
咱們這次只搭了兩趟地鐵 (因為從地鐵站到我們旅館要走個20分鐘哪)
只能說米蘭地鐵一點也不modern,
黑黑髒髒舊舊的



車廂跟車站也沒有冷氣,
它們散熱的方法居然是在天花板裝電風扇吹乾冰,
真是很陽春。

另一種,路面電車我們就沒搭過囉
不過看起來挺新鮮的呢




不過要注意的是,
這些交通工具都『沒有冷氣跟空調』
活脫脫是個大烤爐,
在米蘭37度高溫下,
每次搭完公車下車居然都有種『外面還真涼』的錯覺。

看來,選夏天在義大利旅行,
還得先練會一身耐熱的功夫哪!


Posted by qqmei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1) 人氣()


留言列表 (1)

Post Comment
  • 米蘭留學生
  • 剛好路過回應一下
    大家搭公車不刷卡的原因是因為用月票阿
    只有紙卡的才需要刷
    而且平常米蘭抓逃票很嚴格
    有專門的查票員~~司機是不管的
    一被抓到沒刷票 幾十歐就沒了
    只是可能查票員也去放暑假了
    平常還是不要輕易冒險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