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邀約試用文*

自從小QQ出生之後,
我跟DDC就一直好想好想買單眼相機。
因為,寶寶們才不會像大人一樣乖乖擺好姿勢給妳拍勒!
每當我拿著相機,準備要捕捉她非常經典可愛的表情時,
一按下快門的瞬間,她馬上就換成其他動作表情惹~~~

雖然說常常有網友問QQmei說,我是怎麼幫小QQ拍照的,覺得拍得很好,
但偷偷說,那些照片往往都是拍了好幾時張後,才萬中選一的 ><
其他的不是糊掉就是一些很搞笑的表情,噗 XDD

就因為這樣,我們才會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買單眼。
可惜DDC沒啥時間研究單眼相機,所以一直延宕到現在都還沒買.....

拖阿拖的,QQmei就接到Sony α57的試用邀約啦!! (轉圈圈)
是說試拍的這一個月下來,我們已經決定要入手單眼了,嘿嘿~
所以以後我們就有專業的單眼可以捕捉小QQ的倩影囉,OH YA!

究竟這台相機有多吸引人,看下去就知道嚕 :)



這次試用的是Sony Alpha系列的單眼新機α57,是上一代α55的再進化


外觀的線條很圓潤,再加上蒙皮花紋的設計,看起來很有質感;
此外,機身即備有手動/自動對焦的切換開關,當鏡頭沒有切換鍵時,就可從機身來控制


拍攝轉盤,比一般的傻瓜相機多了好多好多的選項


機頂右半部的功能包括電源開關、快門鍵、曝光補償、感光度及EVF/LCD切換等


插SD卡的地方在機身右邊,電池的話在下方


正常我們在用單眼的時候,都是要看小小的觀景窗來拍,
但Sony α57配備了3吋92.1萬畫素的螢幕,
這讓我們這種外行人可以直接看螢幕來拍攝,就像平常在使用傻瓜相機一樣


此螢幕可上下180度、左右270度翻轉
所以要自拍或是低角度取景的時候,就可以把螢幕下翻,超方便的說


我跟DDC一直好喜歡Sony的3C產品,
總覺得一背起來,整個人變得更有型了噗


Sony α57淨重加上電池記憶卡的話重大約600多克,背起來不會有很沉重的感覺


小QQ:阿我也要當專業攝影師 (驚!)


呵呵,自從這台寄到我們手中之後,
我們每天一逮到機會,就瘋狂地拍小QQ


拍起來的效果我們都很滿意歐


尤其這位爸爸可開心勒!終於可以幫上輩子的情人好好拍一些寫真惹~~~XD



以下,就來分享一下Sony α57的實拍照片吧。


【P模式:程式自動曝光】
平常在家裡,如果燈光暗一點,用傻瓜相機拍的時候很容易就糊掉了!
Sony α57拍起來,卻怎樣都很有fu






小傢伙吃副食品吃滿嘴,變成滿臉鬍渣 XDD


騎三輪車在中庭玩,噴水池的水花好美唷



像不像在拍三輪車型錄呢!?呵呵


前景人像清楚、背景模糊,這就是我們以往好想要的效果呀~~~





【自動人像購圖】
這是Sony α57的全新功能唷!
在拍攝人物之後,此功能會自動偵測畫面中的臉孔,並以「三分法」為原則,自動幫你裁切出更好看的構圖


對於我們這種初學者來說,就可藉由此功能,練習人像拍攝技巧,變得愈來愈專業說



【每秒12張高速連拍】
Sony α57相當值得讚賞的高速連拍功能,對於咱們這種家有小孩的父母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
有了這項功能,未來小QQ學會跑呀、跳呀的時候,就可以捕捉每個關鍵的瞬間了。

像這個是小QQ在打鼓的時候,透過每秒12張高速連拍,
連鼓棒都拍得好清晰,動作也變得超級生動



XDDD 我跟DDC也很輕易地就可以變成街頭漂浮父母 XDDD





【全景攝影】
轉到全景攝影模式之後,按著快門由左到右移動相機,就可以拍出這種超級廣角的相片囉



有了這項功能,以後就可以帶出門拍好山好水惹,讚!



【11種相片效果】
QQmei個人超愛這Sony α57豐富到不行的相片效果!
利用這些效果,真的可以拍出好多有趣又有梗的照片唷 :P

*玩具相機效果*
四周會出現明顯得暗角,看起來就很專業捏






*普普風效果*
相片的色彩會更飽和濃郁 (應該拿去照小QQ的彩虹澎裙的,呵)


*復古效果*
這也太懷舊了吧 XD




*HDR繪畫效果*
街景照片瞬間變成一幅畫了,超酷的






*色調分離:彩色*
這拍出來變得好現代畫風唷


*柔和對焦效果*
噗~~~像在夢境般


*高對比度單色*
讓輪廓變得更為鮮明






同一系列的照片,用不同效果拍起來就有不一樣的感覺呢 ^^

(第一排) 玩具相機→普普風→柔和對焦
(第二排) 復古→HDR繪畫→縮樣
(第三排) 柔和曝光→色調分離:黑白→高對比度單色


接下來是我跟DDC超愛玩的效果,
這一系列,Sony α57可自動抓出視窗中指定的色彩,拍起來實在是太酷炫了阿

*部分色彩:紅*








*部分色彩:黃*






*部分色彩:綠*




*部分色彩:藍*







就先分享到這邊囉!
畢竟Sony α57的優點跟功能實在太多太多了,
花好幾天也不夠QQmei介紹完。

只能說,
自從用了α57之後,
已經大幅減少了好多我篩選照片的時間,
因為每一張照片拍起來,幾乎都是我很滿意的作品。

反正既然我跟DDC都決定要入手了,
未來大家就可以看到更多更多小QQ純真可愛的瞬間囉 ^^


小QQ:好棒喔!那我也要學著幫爸比媽咪拍照~~~




QQmei在Facebook!

Posted by qqmei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22) 人氣()


留言列表 (22)

Post Comment
  • claire65
  • 哇哈哈 終於頭香啦

    我是用canon550D
  • kite809
  • SONY的功能我也是超喜歡的♥
  • bebe9111
  • 以前都覺得單眼好麻煩好難上手,這篇文章看完讓我也好想買單眼啊>"<
  • 戴
  • 拍起來效果挺漂亮!!
    我喜歡部分彩~~~~~

    這台價格不知道大概多少?
  • sasa
  • qqmei想請問一下,一般邀約試用文啊
    會直接將商品送給像你們這樣的試用者
    亦或還是需要自己購買呢??
  • 依產品而定喔。像單眼相機當然沒有送我們,就給我們試用之後必須寄回,合作模式是以稿費為主!

    qqmei replied in 2012/06/26 20:32

  • wanjeng2002
  • 歐~超可愛的小QQ
    只是單眼不知道會不會很重
    不然,單眼相機真的比較能捕抓到孩子可愛的瞬間呢
  • 其實單眼滿重的 @@ 所以都是ddc在背 哈

    qqmei replied in 2012/06/26 21:09

  • Private Comment
  • hueiyan
  • 推拉

    最近有發現照片越拍越好
    原來是有單眼的加持
    小QQ的照片變得更美了
    一個好的單眼就會讓人不停的花下去,
    接下來還要迎接好鏡頭呢,呵呵

    p&#39;s看到小QQ吸手指頭真的無敵可愛
  • INlove0908
  • 蛙~用專業的單眼拍耶!!
    照片好有FU唷~心動了!!
    現在蛙仔還停留在G12...就是擔心單眼是條不歸路阿>Q<
  • 小胖薇
  • CHANEL那張照片好有FU啊~~話說單眼相機實在讓人很著迷!!
  • toaoco
  • 好棒的效果欸!! 讚!
  • qqmarcopp
  • 俏媽咪QQmei您好 請問妳們家的A57 在哪買低?(百貨公司?3C賣場?OR...?) 全部包含有哪些東西? 價錢可以透露
    嗎? 謝謝你唷!!
  • qqmarcopp
  • 張大眼地說 啊))))) 不好意思 我沒注意看是邀約試用文 我真得好想買單眼 又懶的研究 ___
  • lin747712
  • 好想要喔~~想請問QQmei出門會不方便嗎?因為帶小人出門又有媽媽包,哩哩摳摳的....怕很重><
  • 哈哈,單眼都是DDC在背!! 否則其實真的頗不方便的

    qqmei replied in 2012/06/26 20:33

  • Carrie0505
  • Sony...a系列的 照出來的相片都很漂亮ㄝ ^^
  • she7937259
  • 推推~~~
    好詳細的介紹ㄛ^^
    小QQ的表情好生動,
    好可愛優>\\\<
  • lululee1031
  • 哇~看得我超心動的!!
  • bbllaacckk2
  • 這台加上鏡頭只有600多克嗎???

    如果是好值得喔~~
    不然單眼都好重~
    感覺揹個2次就暈倒了~
    哈~

    話說~
    你飄浮那張在偷笑耶XD
  • 不加鏡頭600多克 ><
    老實說我也覺得單眼好重.....所以都是DDC在背在拍 哈

    qqmei replied in 2012/06/26 20:34

  • gyuirtder
  • 我早就想買單眼相機了
    只是預算有限啦^^
  • golden9888
  • 好厲害耶~~我都只會類單而已 單眼還是要有專業的人使用比較厲害~~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