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Q的童書 / 繪本書單我好久以前就想要寫文了,拖到現在才發,哈哈!
但因為這孩子的書真的太多了,所以今天來分享英文童書先~~~~~



打從小QQ過了一歲之後,我就很少幫她買玩具。
一來,當時就知道今年九月即將要搬去英國,少買一些,到時候也可以省些寄過去的運費;
二來,這個幸運的孩子,已經擁有好多好多乾爹乾媽送的玩具啦!根本不缺嘛 @@
而且,我發現小QQ對於童書的專注力,比玩具上面好非常多,
可以停留在一本書上很久,玩玩具卻一下子就不玩了。
因此我便決定,要把買玩具的預算都轉移到童書上面 (童書比玩具便宜多啦!)


必須要說,
根據許多國內外報導顯示,
愈早開始親子共讀的與共讀頻率愈高的孩子,
在語言發展、詞彙量、跟表達能力上明顯高於較晚開始共讀、讀的次數較少的孩子

而且,紙本的閱讀在詞彙密度上是無法被影音或數位閱讀所取代的。
(有滿多媽咪問我說,小QQ學講話好像滿快的,有什麼妙招嗎?
我想,這應該是因為我們從她一歲不到,就開始幫她培養看書習慣、跟念書給她聽的關係)


然而,雖然早點開始閱讀對於寶寶日後語言發展跟學業成就有正向幫助,
但千萬記得,父母不要強迫寶寶閱讀。
因為對於他們來說,
看書這件事情,應該要像喝奶、睡覺、玩樂一樣,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而非刻意勉強,
要是強迫他們閱讀,反而還可能破壞他們對於閱讀的興趣。

所以爸媽們並不是說把書丟給他們自己看就好了,
而是要透過邊玩邊念故事給他們聽的模式,
來吸引寶寶對書產生興趣。


當然,
不同年齡階段的寶寶,
所要給予的書籍種類也大不相同。

三個月以前的新生兒,可以準備黑白書或是圖案簡單鮮明的圖畫書、大圖片;
三到六個月,可以給予讓嬰兒們抓或咬的布書


六到十二個月,小本書、布書、洗澡書、硬紙書或是音樂書等都挺適合;
一到兩歲,因為嬰童們已經有自己拿書、翻書的能力,
所以可以給他們一些「邊讀邊玩的遊戲書」,像是翻翻書、拉拉書、觸摸書、音樂書等等。


以下,被詢問了好久,
QQmei終於要來講講小QQ截至目前的童書 / 繪本書單啦!
只是這篇些來分享英文版的,
中文、日文等童書,我之後再來分享歐!


風車出版的《哈囉Hello》小蘋果趣味歡唱童謠繪本,購於金石堂


其實這是台灣出版社出的,不過裡面的六首童謠都是英文兒歌,
只要按壓下面不同的圖案按鈕,就會出現不同的曲目



USBORNE出版的《That's not my puppy》,從英國買回


USBORNE出版社發行了一系列的觸摸厚板童書,
以簡單的線條、豐富飽滿的顏色、簡單的故事內容、及材質植入設計,
適合九個月以上的幼兒初次接觸閱讀時使用。

這本書的內容是以小老鼠找尋自己的狗狗為主題,
用韻文的方式,
讓寶寶可以一面翻看、一面觸摸狗狗不同部位的材質


像是棉線、毛布料、不織布料、不同的紙質等,讓寶寶感受不一樣的形狀及觸覺,
這樣也有助於幼兒感官 (手、眼知覺) 跟語言能力等發展


小QQ最喜歡的應該是拔封面狗狗的毛吧 XDD



DK出版的《First Words: Baby Touch and Feel》,從英國買回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動物等等,
同樣也可透過觸摸來認識更多的東西





A Basketful of Treats》,我姊送的


一樣也是在不同的物體中,嵌入各式不同顏色的亮晶晶材質





buggy buddies:Cheep!Cheep》,從英國買回
封面上有一個小按鈕,按下去會有小雞吱吱叫哦


主要就是讓寶寶認識不同動物跟他們的叫聲這樣


小小一本又附有吊帶,可以掛在推車上跟著嬰童一起出門,非常方便



好餓的毛毛蟲》小本書,從英國買回
大家看到封面應該就知道啦!這是圖畫書大師艾瑞卡爾 (Eric Carle) 的作品;
附吊帶,可以吊掛在嬰兒車啦、嬰兒床或餐椅上


這本手掌書和它的經典繪本內容不太一樣,
裡頭大概就是用鮮明的圖案,讓寶寶認識顏色、水果與食物、昆蟲或植物等單字



Little Scholastic出版的《Old Macdonald: A Hand-Puppet Board Book》,購於金石堂



爸爸媽媽可以把這本書套在手上,邊講故事 / 或邊唱歌給小朋友聽,
小QQ整個超愛這本的壓!!


最後來看看之前還不滿一歲的小QQ,小姐很忙的看 / 玩書影片吧





以上就是小QQ目前擁有的英文童書 / 繪本,
沒有太多本,
主要是因為之後到英國可以瘋狂買 XD

不過我有發現,台灣賣的外文童書並不會比較貴,
所以大家可以到誠品童書館或金石堂的童書區找找看有沒有進這些書歐!


關於中文童書,可繼續前往  小QQ私物大公開 (1Y4M) --一歲半以前的書單總整理‧中文篇 



QQmei在Facebook!

Posted by qqmei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19) 人氣()


留言列表 (19)

Post Comment
  • pinksomcom
  • 終於..........哈
    謝謝QQmei的分享^^
  • 不客氣不客氣 ^^ 希望還有時間可以分享中文的童書

    qqmei replied in 2012/08/28 03:30

  • Private Comment
  • INlove0908
  • 跟著音樂晃的樣子好Q喔!!
    我也差不多到了買童書的時期,謝謝分享唷~
  • 不客氣 ^^ 買童書真的會讓媽媽也很開心耶~

    qqmei replied in 2012/08/28 22:47

  • Private Comment
  • ky1268
  • 前面專注看小QQ後面QQMEI的五根手指頭太搶戲了....好可愛 哈哈
  • XDDD 其實那是DDC的手 呵呵呵

    qqmei replied in 2012/08/28 03:31

  • Private Comment
  • wanjeng2002
  • 推~
    很棒的分享ㄟ!!
    那我也要來買書給小傢伙看了!
    呵呵~
  • 買小朋友的書其實滿好玩的呢
    我主要都是買那種 連我自己都想玩的書~~ 這樣才能吸引寶寶嘛~

    qqmei replied in 2012/08/28 03:34

  • rosalynn0305
  • 妳好~請問會介紹白色小鋼琴嗎?我女兒大小QQ一個月,我常來拜訪妳的blog~感謝在妳這得到不少很棒的資訊呢~~^^
  • dear
    http://www.wretch.cc/blog/qqmei/5317984
    鋼琴介紹過了歐^^

    qqmei replied in 2012/08/27 11:24

  • Private Comment
  • j01011028
  • 推~~
    小qq新髮型好看喔^^
    影片中的小qq律動感好好喔
    謝謝QQ mei的分享...受益良多^^
  • XDDD 影片是小QQ一歲左右的時候拍的
    哈哈不是新髮型拉~~

    qqmei replied in 2012/08/27 16:08

  • snow2p
  • 媽媽真用心,小QQ好可愛!
  • 謝謝 ^^

    qqmei replied in 2012/08/28 03:19

  • Private Comment
  • kitty74920
  • 從小陪伴閱讀習慣很重要^^~
    我也要學習^______^
  • 真的~~看到好多報導都是這樣說,所以我馬上把買玩具的預算換成買書 ^^

    qqmei replied in 2012/08/28 22:49

  • Private Comment
  • tomato0156
  • 哇!小QQ好幸福呵!好捨不得你們到英國,不過是個新的發展很好呦!祝福你們(^O^)
    請問QQmei:小QQ玩具收納箱哪裡買?什品牌?
  • hopebagging
  • 您好,
    謝謝分享~
    請問您,布書是在哪購買的呢?
    產地是哪裡?

    謝謝~
  • bluehart
  • 我也在等書單總整理篇!
    終於等到了
  • butlergtkiu5
  • 文章寫得很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