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年農曆年沒有辦法回台灣和婆家娘家團圓,
但是我們一家三口還是在英國度過了一個很不一樣的Chinese New Year!



先來說說倫敦的華人力量,
其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多了。
畢竟這個城市也有10幾20萬的華僑人口,
所以不只倫敦市中心有個佔地不小的中國城 (China Town),思鄉的時候可以到這兒吃吃中式料理,
就連一般的英國超市 (Sainsbury's、Waitrose、M&S等) 也都有Chinese Food專區呢!

想當然爾倫敦的農曆年氣氛也算是滿濃厚的。
打從大年初一 (2/10) 早上10點,就有大型花車從特拉法加廣場出發一路遊行到中國城
(圖取自BBC News)


(圖取自The Sunday Times)


接著,特拉法加廣場上有盛大的舞龍舞獅表演;
整個倫敦China Town也都大紅燈籠高高掛,超有氣氛





不過今年因為有小QQ,
就像跨年一樣總不可能帶著她衝鋒陷陣人擠人,
因此小QQ在英國度過的第一個農曆年,
咱們就很居家的、到住附近的友人家參加一個「中西合璧」的Chinese New Year Party。


瞧瞧這桌菜,
燒鴨、排骨、餃子、炒米粉、外加泡菜、壽司、沙拉跟蛋糕,
整個就是東方跟西方相呼交融下的結果呀!


Party的主人家來自德國 (老公是德國人、老婆是北京人),所以當天到場的客人們還是以西方人居多,
大家一起相聚過中國年的感覺還真奇妙。

然後小QQ呢,整個把別人家當成自己家阿!
玩具全玩過一輪了.....@@


吃飽喝足之後,我朋友的老公居然拿出裝水的浴盆以及這些小蠟燭,開始一根一根點火


原來他們家有個代代相傳的給小朋友玩的遊戲,就是玩火


沒有在開玩笑,這一盆「燭火」真的是要給小朋友玩的!!


之後每個小朋友手中就被發了隻筷子,遊戲的過程就是把燭火給用熄滅.........


說真的,來自東方的我們一開始當然挺怕讓小孩碰觸到這些咱們認為是危險的東西,
但主人都熱心準備了,後來大家還是放小孩去玩了一下 (當然有在旁邊謹慎的顧著)

只能說這個遊戲真是太特別啦 ;P



Party的尾聲,我們家這位古靈精怪的小QQ,
居然在大家面前跳起舞來,把現場的每個人逗得可樂的!

外國人都紛紛問我說:她是在打太極嗎 XDDD


跳完後還叫大家幫她鼓掌跟歡呼勒.....




沒影片沒真相,請看小QQ「驚艷全場」的舞姿..........(汗)



...........
總之,看到Facebook上親朋好友的狀態都是和家人吃年夜飯、回娘家團圓,
身在異鄉的我真的有想家的感覺。
幸好老公女兒都在身邊,
除夕又剛好在週末,可以一家三口聚在一起開心吃年夜飯,
這也讓我很滿足了!


文章最後,就讓小QQ跟各位叔叔阿姨拜個年吧!
祝大家蛇年行大運、心想事成、Happy New "YA"喔 XDD




QQmei在Facebook!

qqm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qbe3554144mk
  • 耶~~~~~小QQ和QQmei祝你們全家平安、健康、喜樂唷!Happy New Year^^
  • 謝謝 ^^ 新年快樂

    qqmei 於 2013/02/18 16:55 回覆

  • auntiestar
  • 阿天哪好可愛喔!!!!真的好像在打太極XDXD

    小QQ真的萌翻了,每次看到她就覺得心情好好:))

    新年快樂喔!
  • 謝謝 ^^
    她的舞步真不知道是學誰的 XDDD

    qqmei 於 2013/02/18 16:56 回覆

  • 悄悄話
  • omikosa
  • 小QQ新年快樂喔!!!!
    跳舞超可愛的!!
  • 新年快樂!!!

    qqmei 於 2013/02/18 16:58 回覆

  • dminoraria
  • 實在超級可愛!拜年的影片阿姨完全溶化了!!
  • 新年快樂!!!!
    學講話中的小朋友每天都好爆笑 XDD

    qqmei 於 2013/02/18 16:58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absyang
  • QQ媽咪~新年快樂!
  • 新年快樂唷!!!

    qqmei 於 2013/02/18 16:58 回覆

  • wanjeng2002
  • 新年快樂喔

    ^_^

    我們也好想你們喔
  • 新年快樂唷!!!

    qqmei 於 2013/02/18 17:16 回覆

  • vivi712224
  • 可愛唷~
  • 謝謝 ^^

    qqmei 於 2013/02/18 17:31 回覆

  • shineotter
  • 推16
    小QQ太可愛了
    不過 玩燭火真的也太【特別】啦
    祝QQmei一家新年快樂喔
  • 玩燭火那一段真是讓現場的媽媽們都心驚驚哪 哈哈 好特別
    也祝你新年快樂,新的一年事事順心唷

    qqmei 於 2013/02/18 17:32 回覆

  • lululee1031
  • 哇!!我在法國從來沒看過這樣陣仗的中國新年耶!! 祝你們一家子happy new year 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