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米妮是小QQ最好的朋友,
那我想巧虎應該就是她的「男朋友」吧 XDDD
小妞整個愛死他了呀! (相信對很多小童來說都是)



說到巧虎,想必各位爸爸媽媽都不陌生,且應該說是非常熟悉,
(想當年我好像也是看巧連智長大的.....)


之前有不少網友問我說,是否有幫小QQ訂閱巧連智?
其實兩歲以前都沒有喔。

因為我覺得寶寶兩歲前,並不需要接觸電子影像 (英國的家甚至連電視都沒有),
如果是為了學講話、學單字,
從繪本、童書裡頭就可以學到不少了,
除非真的有需要的時候,我才會上Youtube找巧虎影片給小QQ看。

然而,當小QQ來到兩歲這個年紀,
QQmei認為,透過巧連智的全套式DVD+書籍教材,
有許多的「生活認知能力」是可以學得很好的。

因此,從今年三月開始,我便幫小QQ訂了一年12期的巧連智幼幼版

在訂閱教材的時候,
系統會自動依照寶寶的年紀,提供適合年齡的教材。
以小QQ為例,三月到九月間應該是先從「寶寶版」開始看起,到今年九月的時候才會轉換到「幼幼版」。
不過我訂之前,有看了一下寶寶版的年度內容,
發現許多期的內容,小QQ已經算是學會了,
所以後來我就直接幫她從幼幼版開始訂起。
每個月家人寄補給品過來的時候,教材就會塞在包裹裡跟著一起來到英國。


以下簡單介紹一下巧連智幼幼版給大家參考看看 :)

每一期的教材都會附上一本家長導讀手冊
畢竟巧連智的雜誌是要親子共讀的,
在給小朋友看之前,建議家長們自己必須先了解本期的內容有什麼 、教學的重點是什麼


至於教材的主力就是這兩項:遊戲書與生活律動DVD


每一期的生活律動DVD大約都是25分鐘,
每次拿到新一期的教材,我都會先拆封DVD給小QQ看,
在那段時間內,我就趕快先翻過一遍遊戲書,了解內容,並且把裡面該做美勞的部分做好 (就是有需要黏貼的地方)


DVD的內容透過歡樂的音樂跟舞蹈、重複唱跳、念誦,
對小童來說一定好看極了,很多內容重複幾次後,就很容易朗朗上口!

遊戲書跟DVD則是相互對應的,
內容通常分成幾大部分:自己做做看、念謠Do Re Me、禮貌好寶寶、安全我最棒、說故事、跟認知動動腦


★自己做做看單元
主要在於培養寶寶「生活自理」的部分。以三月號為例,是培養小朋友們東西用 / 玩完,要自己收好的習慣

★禮貌好寶寶單元
主要是為孩子規劃人際互動的相關禮儀。以五月號為例,是要教導小朋友們排隊輪流玩的觀念

★念謠Do Re Mi與說故事單元
透過唱跳、念故事、念謠等學習,促進孩子的表達溝通跟語言字彙。
像是三月號的念謠Do Re Mi,就是教唐詩春曉哦。
說真的,看過幾次之後,這些單元的內容,小QQ全部都會背了 @@

★安全我最棒單元
顧名思義是教導小朋友一些生活上的安全須知。
以三月號為例,就是教小朋友過馬路「紅燈停、綠燈行」的安全

★認知動動腦單元
每個月都會有不同主題的智能啟發。三月號為例,是教小朋友認識並且數1到10的數字


巧連智的書籍之所以被稱為遊戲書,
是因為裡面有很多互動式的設計,
像是貼紙、圖卡、以及需要黏貼的立體紙卡部分


貼紙我都會讓小QQ自己貼上,
所以常常會看到像這樣整個貼歪的頁面 XD


需要黏貼的部分則由媽媽我代勞


而這些小圖卡,明明也沒有很精緻,小QQ卻玩得超開心,
果然只要印上巧虎的圖案,就會特別好玩 =.=


看完書之後,可以把圖卡放進圖卡收藏袋,收納在書的最後一頁




訂閱至今,我對於巧連智的評價還算高,
畢竟當初訂閱的目的,就是為了培養小QQ一些生活上的認知與能力,在我看來成效都還不錯。
且每一天我最多放送一次巧虎DVD,那短短的25分鐘內,小QQ真的非‧常‧專‧心,
印證了巧虎真的是「小孩界的神」的傳言,
這也讓我每天多了一些些可以「偷閒」的時間


此外,其遊戲書的可翻、可拉、可貼等多功能,
讓它在眾多小QQ的童書繪本中脫穎而出,成為小QQ最常翻閱的書籍
(只不過我覺得幼幼版紙質有點薄,小童們每天玩,很多頁都已經被翻爛掉了)


小QQ看巧連智遊戲書自己編故事


想要自己唱「收拾超人,出發」這首歌,結果把拔一直來插嘴 XDDD


幾張薄薄的圖卡,就讓這位小妞玩得超盡興


以上,看得出小QQ對巧虎的熱愛了嗎?

對了,也有人問我說,有沒有想過要訂英文版的?
雖然我曾經有差點失心瘋要訂日本巧虎英文版,因為它的教材跟贈品都好吸引人,
但頭腦清醒的時候想一想 :我人就在英國ㄟ,這裡明明更多純英文的教具,幹嘛還要從亞洲訂 XDDD
所以囉,我就只訂中文版啦。
中文版在英國可是超珍貴的哩!


談完巧連智教材之後,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比較吸引我的巧虎週邊商品部分

首先是訂閱巧連智所贈送的生活小禮物。

這個巧虎餐具組是訂閱幼幼版加贈的贈品,
不過小QQ現在已經有習慣的餐具了,所以這組至今還沒有用過.....


再來這個三月號的生活小禮歡樂聲光購物組超‧好‧玩!


購物籃中有10張食物圖卡


刷過商品卡的時候,收銀機會發出逼逼的聲音,還會隨機出現巧虎講話的聲音哦


把右邊的鈕調到「數字」的部分,按壓收銀機1按鍵的時候,就會發出1的聲音、按壓2發出2.....
用簡單清楚的方式就可以教小朋友認數字


刷集點卡也會有講話聲


按「合計」鈕,收銀機就會打開,裡面還有一些錢幣呢


直接來看小QQ玩,是不是超吸引人呢?非賣品喔 XDDD


再來這個造型刺蝟積木組,是五月號的生活小禮。
可以拼成蛋糕、車子、飛機等造型




隨附的底圖可以玩一些情境


而且這組整個和之前介紹的 ♥ B.Toys鬃毛積木 ♥ 相容,
兩套一起組合,可以發揮出更多創意!


接下來是我自費買的
沒辦法,誰叫巧虎是孩子界的神,
只要是有其肖像的商品,小童們都愛不釋手!!

說說唱唱巧虎認知偶 (♥ 商品連結 ♥),QQmei超級推薦!!


產品內容就是一隻會說話的IC感應巧虎娃娃跟10張雙面感應卡
每一張感應卡都有2個不同主題,
把卡放在巧虎的胸前感應,就會有歌曲、說說唱唱、字彙認知等語音內容



當初小QQ第一次拿到這隻巧虎,一個人在那邊玩了整整一個多小時,還不准我碰哦!
現在每天至少也都要玩個兩三輪,感應卡的內容差不多都背起來了吧 =.=


小QQ和巧虎一起跳 (褲子太鬆,一邊跳一邊拉,呵呵)


不過巧虎認知偶的缺點就是感應不太靈敏.....
常常要感應半天才會出聲音,
這點可以再改進。


不只於此,
台灣買不夠,我還買到日本去了!!
因為有些商品台灣這邊可是買不到的說。

巧虎擦手巾 (♥ 商品連結 ♥),日本製,三入一組


擦手巾被我掛在洗手槽下,
小QQ每次洗完手,一定都會很乖的用手巾擦擦手


可以在毛巾的小標籤上寫小朋友的名字,
以後小QQ上幼兒園的話就可以帶去學校囉


這雙巧虎兒童筷2-3歲版 (♥ 商品連結 ♥),是買起來放的。
因為小QQ接觸學習筷也有一陣子的時間了,想說使用半年之後,就可以換用正常的兒童筷


上面有小小的巧虎臉耶


隨筷有附贈一本小繪本


內容主要在教導孩子如何正確使用筷子唷
(多獲得了一本巧虎的繪本,整個有賺到的感覺)




巧虎叉匙 (♥ 商品連結 ♥) ,
叉子部份比較銳利,用叉子用得很熟練的小QQ,已經可以換用這把叉囉


巧虎收納餐具袋 (♥ 商品連結 ♥) 是買起來放的,以後小QQ上學之後可以用


連同筷子,小小一包帶著走,非常方便


此外,我還買了巧虎便器 (♥ 商品連結 ♥),哈哈哈


上廁所的時候,巧虎會在旁邊幫忙加油 XDD


不用的時候可以掛在牆上


一整組包含一個馬桶座跟一個踩腳凳,
前一陣子我大姑來倫敦找我們,就順便把小馬桶座帶過來,
不過凳子體積太大,目前還放台灣


我對於小QQ戒尿布一直是順其自然的態度,
不過關於坐馬桶的演練,我們早就開始進行囉,
像是看一些書、或是看巧虎的「自己上廁所影片」,
小QQ現在甚至連「媽媽,我上好了,請你幫我擦屁股」這些台詞都會背了,
昨天她自告奮勇說想要坐馬桶便便,
最後真的有成功「產出」耶.....


看來,近期等英國天氣變好,就可以開始進入正式的戒尿布時期囉!



最後,介紹兩組送禮自用兩相宜的日本巧虎禮盒

這套是適合兩歲以上的英文唱跳禮盒 (♥ 商品連結 ♥)



禮盒裡頭包含一張DVD、音樂書、還有手指偶


DVD影片的長度有30分鐘,內容是13首英文歌的唱跳,
雖然裡面講話串場的部分是用日文,但90%以上都是英文,所以就算不會日文馬ㄟ通啦!


音樂書則收錄了DVD裡頭的兩首英文歌。
按壓最左邊的紅色手掌鈕,就是Open, Shut them這首歌,媽媽們可以一邊唱、一邊跟小朋友一起做簡單的手勢 (如左圖)


中間的藍色太陽按鈕則是Good Morning歌曲,搭配圖案繪本,更深入其境啦


最右邊的黃色喇叭按鈕,則有一些音效音


此外,禮盒內也附有這三隻超級精緻的手指偶,
因為DVD裡面有幾首歌有搭配手指偶一起跳,
邊看音樂書的時候,也可以邊戴手指偶增加樂趣


瞧小QQ自己隨著音樂起舞,好high




三歲以上的小童,則推薦買這盒 (♥ 商品連結 ♥)


內容物是一張DVD、一個魔法棒還有一件小披風


DVD收錄14首英文歌,共33分鐘



最厲害的是這個魔法棒!!
左邊的圓鍵是三首歌;
右邊的轉鈕則可以切換三種效果音,搖晃的時候會出現魔法音 / 拍手聲 / 哈囉聲
(一開始拿到的時候,我對這魔法棒驚嘆不已阿)


全副武裝和影片中的姐姐一起唱唱跳跳


結果.....小QQ看得太專心,完全沒有跳阿!!



呼~~~以上,終於寫完了,
這篇真的花我超多時間整理的,
只能說開始訂閱巧連智就是一條不歸路,
因為多達95%以上的孩子都會把巧虎視為偶像,
自然而然,媽媽們也會開始研究起週邊商品 XDDD

但是巧虎的玩具 / 用品真的都很不錯,
買起來真的都不會後悔哦!


【哪裡買】
★巧連智訂閱
可至 ♥ 台灣巧連智網站 ♥ 訂購

★台灣巧虎週邊商品
可至 ♥ 巧虎商店 ♥ 選購

★日本巧虎週邊商品
可以請 ♥ 加奈子 ♥ 代購



QQmei在Facebook!

qqm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2) 人氣()


留言列表 (22)

發表留言
  • Cckk77
  • 好棒的分享喔。請問一下QQMei,所以寶寶現在不到1歲應該不用急著訂吼
  • 我自己是覺得不用耶

    qqmei 於 2013/05/20 03:03 回覆

  • 悄悄話
  • tc1030
  • 巧虎好像真的很值得購入耶!但我老公是非常討厭偶像崇拜這種事的人,打從小孩剛出生他就告訴我不準買巧虎,況且我又是全職媽媽他都覺得我自己慢慢教就好,可是我那來這麼多梗呀><
  • 是喔 那以後孩子有偶像怎麼辦 XDDD
    真的會辭窮ㄟ,每天教每天教,有時候還是需要巧虎大神來幫我一下 XD

    qqmei 於 2013/05/21 05:53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emma2145
  • 小QQ玩巧虎手指偶好high噢!
  • 她是戲精!!! XD

    qqmei 於 2013/05/21 05:53 回覆

  • a121830
  • Hi~俏媽咪 下天到了個子小的我,也想買雙高厚底滴海灘型人字托,我覺得妳那雙黑色的還蠻好看滴也很實搭,所以想問問該到哪裡買捏?謝謝:)
  • 悄悄話
  • joan6065
  • 請問QQmei~
    巧虎的馬桶組組合是否只有小馬桶座及腳墊呢?還有巧虎會加油的是日文發音嗎?
    謝謝
  • 巧虎不會加油 @@ 是我在旁邊加油....文章裡面只是比喻啦 XDDD
    馬桶組合是小馬桶座加腳墊沒錯

    qqmei 於 2013/05/21 17:32 回覆

  • 悄悄話
  • puritytk
  • QQ媽咪~ 想請問一下,關於巧虎每次送的玩具,妳都如何收納呢
  • 我們買滿多玩具收納盒的,之後再來介紹 :)

    qqmei 於 2013/05/22 07:23 回覆

  • puritytk
  • 謝謝QQmei,因為光那些小玩具如何收納整齊又美觀的,實在是考倒我了(汗) 看QQ媽咪那麼會整理,所以想要請教ㄧ下,期待妳之後的文分享喔! 謝謝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lovehate1982
  • 請問QQmei 幫小QQ訂中文的還是日文的?

    還是兩者都訂ㄋ?
  • 文章裡有說哦 是中文的

    qqmei 於 2013/07/07 22:35 回覆

  • Carolle
  • 請問QQmei, 小QQ一天大概看多久影片啊?

    小孩實在太愛看了~~~
  • 早晚各一次 各30分鐘哦

    qqmei 於 2013/10/23 18:30 回覆

  • Maggie
  • 請問妳幫小qq訂的是直接訂"巧連智月刊"嗎?
    那些生活小禮及遊戲書等,
    都是自己隨dvd一起配來的嗎?
    謝謝
  • 對呀 每一期會有遊戲書+小禮物
    但是文章裡面很多是我另外加購的喔!

    qqmei 於 2013/12/04 05:21 回覆

  • Maggie Kuo
  • QQmei 妳好
    想請問 每一期巧虎, 你上面說早晚各一次 是指每天嗎? 或者是一周一次之類的?
    若額外時間他要求要看 妳會多放次數嗎?

    因為想要他從中學習一些生活認知 , 但又怕他迷上電視 好矛盾阿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