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自從來到英國之後,家裡太小的緣故,我已經創下每天都帶小QQ出門的紀錄!
也因此,每天都會遇到在外頭吃飯、搭車等狀況。
所以,如何讓小童乖乖坐在餐廳陪媽媽吃飯聊天?如何乖乖搭車不吵鬧?
問我這個達人就對了 XDDDD


基本上,
我知道最容易讓他們乖乖坐好的法寶就是用iPad或手機看影片,
但是QQmei完全不想要使用這個方法!!
這只會讓小朋友一到外面就吵著要用3C產品,接觸太多3C也不是一件好事。
為此,我也費盡心思發掘許多新鮮好物 (分明是媽媽自己愛買嘛 XDDD)
且要攜帶外出的這些小玩意兒,平常在家我都會藏起來,外出才給小QQ玩,
她就會因為新鮮感而可以玩好久!

截至目前,
QQmei最推薦攜帶外出玩的小法寶,
就屬畫畫相關用品貼紙書了。
因為這一類小玩意兒不但價格較玩具更為親民,
重點是不佔包包空間、方便攜帶;
充滿色彩跟不同主題的內容,也比較容易培養小童的專注或想像力。

今天我就先來分享其中一個好品牌:日本KOKUYO,
其他的我之後會一一整理分享給大家。


KOKUYO (♥ 官網連結 ♥) 其實是日本知名的文具品牌,歷史非常悠久了。
不過它們旗下商品最吸引我的,
是超有創意的♥ WORK x CREATE ♥ 系列貼紙書。

說到日本貼紙書
之前QQmei曾經介紹過LIEBAM這個品牌
(詳細文章可前往 ♥ 小QQ私物大公開 (2Y1M) --好玩又攜帶方便的貼紙書‧日文篇 ♥)
LIEBAM貼紙書我個人很推薦,陸續入手了超多本給小QQ玩
不過KOKUYO還是有它相當獨特的地方,
會讓人很想要收集一整套 XD

以下馬上介紹幾款熱門的款式吧!

首先是臉的筆記本
1

這本書好有趣阿!!
內容就是一張一張不同的臉孔,都是用不同的生活物品所組成,
貼貼紙的同時,也可以學會物品認知
2

3

4

書的最後則是不同樣式的貼紙,從五官、頭髮、到飾品都有
5

6

所以小朋友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搭配不同的五官在每一張臉上
7

藉由貼貼紙的過程,不知不覺也認識了眼睛鼻子嘴巴眉毛等,
還能學會左右對稱或是認識表情
8

透過小童小小腦袋的想像力,貼出來的作品往往會超乎我們想像 XD
9

來看看小QQ的大作吧!
我一邊欣賞一邊笑得肚子好痛阿 XDDDD
10

11

12-1

那個貝殼人是佛地魔嗎?
12

而且阿,小QQ在翻到封底的時候,突然指著這本書的作者說:爸爸耶..........
左邊那位是不是真的很像DDC阿哈哈哈哈哈
13

因為實在太好玩啦!
臉的筆記本第二版我也一起入手了
14

內容同樣是各種不同的臉孔
15

16

17

小QQ在創作的同時,也順便模仿了書中人物的表情.....
戲精來著
19

再度揭曉小QQ的作品,每一張臉實在有夠逗趣
21

22


再來這本是KOKUYO請日本知名插畫家加藤真治所繪製的なにかな?なにかな?貼紙書
23

這本看似跟臉的筆記本有異曲同工之妙,
可以幫小動物搭配耳朵啦、眼睛等
24

25

貼紙書後面同樣有一堆五官、小動物或是可愛人物等貼紙
28

29

不過它還有一個不錯的功能,
就是前後頁會有可以比對的小圖,
小童除了可以自己發揮創意之外,另一種玩法則是比對之後貼出正確的圖案
27

小QQ (認真貌):媽咪我要貼這個
30

如果要玩比對遊戲的話,感覺上這本更像是一本小小教具書阿
31

幫小兔兔貼上耳朵
32

33

作品完成囉!
都跟比對圖接近一模一樣呢 (不過像是兔子的眼睛大小就貼錯了)
34

35

以上三本內頁的材質都是比較薄的紙,
所以貼紙不能重覆撕貼喔!
(就設計師的說法,它們是想要留下小朋友最原始的作品,記錄當下,所以不走重覆撕貼的路線;
但也因為內頁較薄,所以頁數也多很多,比較超值)


再來,下面兩本是屬於內頁較厚、可重覆撕貼的貼紙書,
同樣是KOKUYO出品的WORK x CREATE系列。

阿~貼紙書,
是小QQ非常愛玩的一本!
36

內容滿單純的,畫風也很可愛,
就是一堆人物、動物張大嘴的圖案
37

38

封底有6大幾張食物貼紙,全部可以收納在透明PP袋裡
39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年紀都愛玩「餵食」遊戲,
小QQ每次玩這本都超high的 XD
封底

小QQ:來,長頸鹿,我來餵你囉~~~
41

青蛙吃蛋糕
43

食物的類型好豐富喔!從水果到西餐到甜點那些都有
44

哦!小妞還滿有sense的嘛,知道獅子就要吃肉、小哥哥就要用湯匙吃飯~~~
45

看完整本,突然覺得肚子好餓阿,噗~~
46

47

最後一頁明明就是蛋糕架,小QQ硬要變成水果攤
48


最後,是KOKUYO非常暢銷的熊先生理髮廳貼紙書
49

內容好可愛阿!!就是一堆小動物或是人物,來到理髮廳給熊先生剪頭髮做造型
50

51

52

和上面那本餵食秀的貼紙書是同個規格,
書的最後有附上六大張的髮型跟配件的貼紙
53

54

前一陣子去歐洲遊玩,就是靠著這本讓小QQ在歐洲之星跟火車上乖乖坐著~~~
55

56

最後還把人家的造型作到自己的臉上.....=.=
57

來看看Q理髮師幫大家做的造型,我笑到噴飯阿!!! XDDDD
58

小貓變成陽婆婆?
59

兔子變獅子
60

眼鏡歪了啦 XDD
61

62

因為可以重覆撕貼,下一次玩的時候,又可以變換不同造型惹!!
63


上述五本就是我幫小QQ買的日本KOKUYO貼紙書。
我覺得它們家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畫風超可愛,
而且每一本都有主題性,就有點像在玩扮家家酒一樣,
可以幫書中的主角搭配五官、髮型;或是餵食等。
截至目前帶這些貼紙書出門,小QQ都超買單、可以陪我坐在餐廳吃好久 XD

然後補充一下,
雖然倒數兩本說是可以重複撕貼,
但我覺得再好的貼紙書 (比如說今天介紹的、或是LIEBAM),
還是有一定的壽命在,
多次的撕起、貼上,中間多多少少會黏到灰塵、或是膠慢慢掉了,最後還是會不黏,
所以還是得定期更換囉!

總之,推薦給大家這個小法寶啦!


【哪裡買】
之前請加奈子代購!
http://deerkana.pixnet.net/blog

聽說誠品跟無印兩品也有賣,大家可以去看看


QQmei在Facebook!
1095241312

   

qqm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3) 人氣()


留言列表 (2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水也小姐
  • 那本"啊"我也買了,畫風真的超可愛,
    都捨不得用,看到妳也買,
    表示我眼光真不賴^_^
    (台灣誠品有販售喔)
  • Claire Chen
  • 台灣無印良品也有販售~叫做親子工作繪本, 只是少了原來鮮豔的封面, 改成無印風格, 內容是差不多的!
    http://goo.gl/SCr1Z9
  • 悄悄話
  • 悄悄話
  • 美菊 黃
  • 哈哈,作者那照片我一開始沒看到內文,還想說怎麼會有DDC的照片在上面哩,哈!
  • 愛狗的人
  • 好好笑喔~那些創作實在太funny了。
    然後又看到一個偽DDC的日本人...
    這篇文章真幽默!
  • 悄悄話
  • Smallui Lin
  • 真的好好笑喔~
    小朋友的創意無限啊!
  • 悄悄話
  • Sharon
  • 推~感謝分享!
    我兒子也喜歡貼紙書,可以去敗一些讓他換換不同的玩法。
  • 悄悄話
  • jujucan
  • 好喜歡這系列的貼紙書喔!!超可愛的~
    小QQ貼的臉快把我笑死了XDDD 好逗趣啊~~
    也不得不說QQ mei 真的好用心! !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Susan Ho
  • 請問小QQ的豹紋毛衣哪裡買的咧^^謝謝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