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今天是DDC的30歲生日耶!!!
結果連兩年沒有一起過生日,哭
(去年DDC在澳洲我在英國、今年DDC在英國我在台灣)
但30歲是個很重要的一年,等我四月回英國我一定要好好幫老公補慶生!


既然今天是這麼重要的日子,明天又是白色情人節,
乾脆應景來分享一下今年的西洋情人節,我們是怎麼度過的吧!

我們情人節那天,其實沒有特別慶祝,
因為那天並非周末,DDC還要去上課,
所以我們只有到SOHO區買了咱們的「情人節」禮物而已
(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買便宜票的地方,例如半票亭等,
不過通常像悲慘世界這麼熱門的劇,好位置真的很難買,
所以我們後來就直接到官方售票亭買票)


情人節禮物就是這個!!!悲慘世界 (Les Miserable) 的音樂劇門票!!!
倫敦可以看的音樂劇非常非常的多,觀光客到此一遊,多半都會安排看一場音樂劇。
而悲慘世界,應該算是許多人心目中的No.1吧,
我們買的是2月15日的下午場
0-1

很多朋友聽到我還沒看過悲慘世界,都相當驚訝。
是阿,就是這麼悲傷 XDDD
因為以前QQmei來英國念書的時候,還是窮學生,沒有$$買票,
這次再回來,小QQ我全親帶,哪有機會可以丟包出去看音樂劇?

這一次有這樣的機會,
全部都是因為我的鄰居好友的媽媽剛好來倫敦玩,
所以我朋友說,可以把小QQ托在她們家,她跟她媽媽可以一起顧,
我跟DDC就可以去享受一場浪漫的約會 (羞)

情人節隔天早上,
我們跟小QQ說,今天爸爸媽媽有是要出門,所以把她留在安娜家玩她OK嗎?
小QQ整個高興極了,還帶著玩具說要和安娜一起玩
1

可惜這天天氣不是很好,害我難得打扮結果超冷的 ><
2

結果,把小QQ一送去我朋友家,這小妞馬上開心的跟我和DDC說掰掰,
只能說這孩子真的變獨立了!
3 

一把小QQ丟包 (噗~) 之後,我跟DDC馬上直奔市中心,
先來中國城吃個台灣菜
(人在英國,就算是慶祝情人節,也不想吃西餐)
4

吃飽飯後,還去買杯珍珠奶茶,太享受了!!
9

這就是悲慘世界音樂劇在倫敦常駐演出的所在地,
地理位置就在最熱鬧的Piccadilly Circus跟Leicester Square (中國城) 中間
5

先和劇場合照一張吧!
14

這場音樂劇是下午兩點半開始演,差不多兩點左右,入口處就已經相當熱鬧
15
終於進來朝聖囉!
16

一樓跟二樓都有吧台區,所以不論是位置是在一樓的Stalls區、還是二樓的Dress Circle,買飲料都算方便
17

20

進場前,在外面跟水晶燈合拍一張 (畢竟一輩子就可能只進來這一次,什麼都得拍一下,噗哧)
18

終於,我們走進劇場囉!
21

疑?原來裡面比想像中的小很多耶!
22

23

華麗的天花板
26

我們的位置是在二樓Dress Circle第二排的最中間,算是數一數二好的位置,
可以看見清楚完整的舞台,音響效果也很棒!
37

看下去的視角,銀幕打開之後,後面舞台其實很深呢
24

有沒有看到?舞台下方藏著樂隊呢!
25-1

至於悲慘世界是在演些什麼?劇情是什麼?
因為開演之後,就禁止拍照錄影了,
我也無法分享給大家看。
不過,網路上面有一堆超級專業的文字分享
大家可以自己爬文看看。
QQmei只能說這齣劇真的賺人熱淚,
光是聽到Fantine唱的I dreamed a dream (這是我哭的開端)、
Jean ValJean的Who Am I、Eponine單戀Marius唱的On my own等歌曲,
我就哭得唏哩嘩啦!

中場休息時,有沒有看到我整個淚眼汪汪 XDDD
27

沒辦法,我哭點一向很低,
當了媽媽之後更低 ><
32

Oooops,我突然發現DDC在這篇文章裡頭戲份怎麼這麼少,趕快PO一下
(但他怎麼看起來這麼憨啊)
33

34

中場休息時,除了可到外面的吧檯叫杯飲料之外,會場裡也有販售haagen daz的小攤位呢
35

下半場再度開演
36

在悲慘世界之前,我只有在十年前在美國百老匯看過Lion King而已。
QQmei是覺得,Lion King的舞台效果比較好,正如同看電影特效般的壯觀,
相較之下,悲慘世界的舞台效果沒有Lion King優 (多是透過舞台中間的圓盤轉動來達到時光轉移的效果)

然而,
悲慘世界的戲劇張力,卻是可以讓人一再的回味。
看完之後我的胸口超悶的 (因為真得很悲傷),不斷的再回想劇情,
回家之後還翻出了Youtube再重新聽過裡面主角們唱的歌曲再聽一次。

總之,三個小時的一齣好劇就這樣看完惹!票價雖貴,但超值得!
38

看完悲慘世界之後,我跟DDC散步到Green Park附近的LADUREE,為今日的情人節慶祝劃下完美的句點
40

41

我們將甜點帶到朋友家,和他們一起享用
(結果小QQ偷吃超多)
42

我覺得LADUREE在倫敦分店的甜點,怎麼會做得比巴黎的總店好吃啊?
44


回顧今年的情人節,真的過得很開心!
在異鄉,還有信任的朋友可以幫忙照顧小QQ,我覺得既感激又幸運。

搬到英國之後,這是QQmei和DDC第一次兩個人單獨出門約會。
說實在,孩子出生之後,
我心思似乎都放在孩子身上,
再加上小QQ又比較黏我,
常常都覺得DDC好可憐,明明應該有兩個情人在身邊,卻反而變得格外孤單。

回頭想想,
孩子一下子就長大了,
以後她有她自己的世界,
父母在她的心裡,可能只占據心中小小的一個部分。
終究,
陪我走過一輩子的,
還是身邊這一位在乎妳、愛妳的老公。

老伴老伴,老來作伴,
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
在陪伴孩子成長的同時,我們必須要切記不要忽略了最重要的另一半!


總之,
最後的最後,
回歸主題,
我們一起來祝DDC三十歲生日快樂吧!!!
等我回英國,再好好幫你慶祝喔,揪咪~~~


QQmei在Facebook!
1095241312  


qqm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Yi Rong Lo
  • DDC 生日大快樂噢 :D
  • Cathy
  • 歐~DDC終於有專屬的文章了....
    是說怎麼相片還是沒有很多XD

    Anyway~祝DDC生日快樂~^^
  • chuiejier
  • 雖然沒有一起過生日,但相信QQmei這一篇在Mar 13 2014 00:00的小閃光文,已經讓DDC感動不已了唄(呵呵)祝你倆及小QQ永遠幸福唷!(也要謝謝我家爸比顧小孩,媽咪我才能在這看QQmei的部落格XD)
  • mingxinpian
  • 整篇看下來,只記得DDC出現過兩次(和QQmei的合照)
    在往上翻的時候才發現DDC買票時出場過啊><
    看來DDC出場次數要多一些才不會被我們遺忘(噗XD

    DDC生日快樂~~
  • 明瑾 江
  • 哈哈~QQmei在想DDC了!好甜蜜的小夫妻!要幸福喔~加油~
  • 悄悄話
  • 便秘達人潘小雪
  • 好棒喔,目前只有看過電影版的,依然是賺人熱淚!
  • 悄悄話
  • Anya Tang
  • 可以請問母子包嗎?
  • 是喜鋪的喔

    qqmei 於 2014/03/16 10:04 回覆

  • 時間的河
  • 祝福鶼鰈情深
    謝謝好圖文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