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35

把DDC丟包回台已經滿兩周,我們小QQ每天都過得好快樂,
隨時隨地都可以感受到家人給予的滿滿的愛!


延續上兩篇文章
一個人帶小童搭長途飛機‧14小時返台紀錄 ♥
回台當女兒的日子


轉眼間,在家裡翹著二郎腿當女兒的日子已經兩個星期過去了!
這個月在台期間,
我是採取婆家、娘家兩邊跑的行程,
畢竟才回來一個月,
當然要想盡辦法讓兩邊的長輩們都可以看到心愛的小QQ!

過去這十來天,大部份時間我跟小QQ是在我娘家度過。

有媽媽在身邊的感覺真的很棒,
因為QQmei自己也有事情要忙,
所以很多時候都是由Q外婆帶著小QQ出門散步、跑跳,
絕大部份時間,我也都是跟小QQ待在家裡,和家人們共享天倫之樂。


還記得剛抵達台灣的前兩天,小QQ狀況都很不錯,
但可能因為太興奮了,連睡覺時間都比在英國的時候少很多,食量也變小。

沒想到,Q的身體狀況後來急轉直下,
也許是因為水土不服加上時差的關係,
從第三天開始沒什麼胃口,晚上還流鼻血,然後半夜兩度爬起來說好餓要吃東西。
隔天早上起床,喝完豆漿之後吐了兩次,
接著一整天下來幾乎沒吃什麼東西,晚餐半哄半騙好不容易吃了半碗飯
.....
DSC00028

也因為燥熱或是缺乏水份,臉頰跟嘴巴也都紅紅的,出現好吃的蘋果臉 ><
DSC00031

這張好經典哪!整個小嘴巴突然變成香腸嘴惹 @@
DSC00033

好加在,小童的自我修復能力還算快,
身體不適個兩天、吐過幾次之後,
小QQ又慢慢恢復了精神,胃口也大開~~~
 
我想,也許是因為外婆家外頭的風景太美麗,
所以這小妞很享受坐在餐桌上用餐的時刻吧 :)
1901941_721305094559181_724222640_n

----------------------------------------------------------------------

對了,很多人眼尖看到在外婆家的這張成長椅,
順便來分享一下。

這是 ♥ 大將作的QMOMO兒童成長餐椅
是我媽買給她兩位孫女 (外孫女小QQ跟孫女蕾蕾) 使用的椅子
DSC04563

QQmei自己在英國是買 ♥ Stokke的Tripp Trapp成長餐椅 ♥ 給小QQ使用。
基本上,不管是大將作還是Stokke,
功能用途跟設計理念都很像,主打的都是一張從寶寶時期用到成人的椅子,
且質感上兩者都非常不錯,
只是一個是台灣品牌、一個是挪威名牌,
所以後者硬生生的比前者貴了一倍
DSC04568

因為小QQ的表妹蕾蕾年紀比較小,所以還另外加買了椅墊跟安全扣件
DSC04573

而且我發現大將作QMOMO比較讚的地方是,
它用來調整座椅跟踏板高度的元件,
只需使用這個白色的8字把手,把手本身也就是可愛的裝飾,
比起Stokke需另外動用到螺絲起子等工具,會方便許多!
DSC04564

DSC04546

總體來說這張椅子還滿不賴的,
而且還有小QQ跟蕾蕾兩個人可以輪流坐,
我媽的眼光還真好ㄟ~~~(大拇指)

(ㄚ我離題了)

----------------------------------------------------------------------

繼續重回剛剛的話題 XD

反正自從小QQ身體慢慢轉好之後,
她的生活作息也漸漸調整過來,
而且變得比在英國還要更養生健康!

所以小妞在外婆家的每日行程大概就是:
早上7點左右起床,自己打開房門去找外公外婆 (我則是繼續翻身睡到自然醒 XD)
然後坐在餐桌上享用早餐
DSC04539

早餐後,
Q外公出門去公司,
小QQ就開始了和外婆的親子時光,
我媽媽會陪著小QQ一起玩玩具、唱唱跳跳、念故事書等,
我則是趁這時候辦點正事!

接著中午吃過中餐之後,
我們就會帶小QQ出門晃晃、耗她的體力。

遠的話,我們會陪我媽去逛市場買菜、或是去北投親子館,
而如果是在自家附近,
雖然我娘家比較偏遠一點 (遠在北投的某個半山腰),
但自己社區就有很多可以給小QQ玩樂的地方
DSC04886

(一聽到要出門,這孩子的眼睛都亮了)
DSC04887

其中她最愛的一項活動,就是到中庭去澆花
DSC04919

這是小QQ第一次從事「澆花」的活動,她整個勤份到我覺得花兒都快被淹沒了 ><
(是說我褲子不小心買太大,整個變成嘻哈Q~)
DSC04935

澆完花之後,我們會再帶小QQ到社區的playground玩溜滑梯
DSC05284

DSC05264

社區裡有兩座溜滑梯,上面塑膠製的那座狀態還OK,
至於這個看似很厲害的超長溜滑梯,溜下來的結果卻是.....
DSC05271

阿哈哈哈哈哈哈,請改名成不滑梯吧.....XDDDD


此外也有搖搖馬
DSC05274

還有蹺蹺板
(這對兄妹雖然距離上次見面已經半年過去了,還是一下子就熟絡起來、玩在一起,
而且哥哥非常愛護妹妹,都會陪著小QQ一起玩)
DSC05285

玩玩溜滑梯、搖搖馬跟蹺蹺板之後,
小QQ又會指定來這個搖椅
DSC05300

只能說,光是在外婆家周遭活動,小QQ就行程滿檔了呀!
DSC05314

也因為這樣,小QQ這段期間生活作息超健康的,
每天7點左右就自己說要洗澡睡覺了,然後躺到床上翻沒兩下就呼呼大睡,
一路到隔天早上6、7點,再起床去找外婆
(左眼是被蚊子叮的。沒辦法,山上蚊蟲多嘛 XD)
IMG_2474

週間的行程大致上是這樣。


至於假日呢,
則是女兒回娘家的Family Day!

上禮拜的228連假,
我爸說要帶著我跟我姐兩家人出門去賞櫻
DSC05333

小QQ真的非常喜歡坐車出門兜風呢!
DSC05337

DSC05338

結果,一路開往三芝,根本就沒有什麼花阿~~~XDDD
DSC05344

頂多就這樣吧,噗哧 XD
DSC05349

只好意思意思合照一下了,哈
DSC05350

後來我爸開到了淺水灣,
眼尖的小妞發現附近有一個小小的玩樂區,結果一整個耗在這邊
DSC05362

DSC05363

瞧瞧這孩子,只要有得玩,完全忽略眼前就是美麗的海岸!
DSC05371

DSC05369

和Q表哥一起玩健身器材
DSC05378

這孩子的手腳協調性還算不錯耶。
雖然這是大人的器材,她倒是滿上手的。
我自己是覺得既然小QQ堅持想玩,我與其阻止不如就讓她試試看,
並且教導她如何「安全」的玩,
所以她很小心,我也很小心的在前面護著!
小孩敢嘗試我覺得不是壞事囉!
DSC05384

運動活絡筋骨過後,我們來到三芝很有名的越南小棧吃飯。
這間真的超熱門,只接受現場排隊,我們等了將近1小時
(小QQ眼皮被蚊子叮的地方,變得好像塗眼影哦 XD)
DSC05396

他們的越南河粉真的不錯吃
DSC05398

自從學會用小童筷之後,這小妞已經拒用學習筷惹 XD
DSC05400

DSC05402

這道黃煎餅超high,有夠大一盤,整個就是賣點之一!
DSC05418

總之每一道菜都很好吃,雖然很遠,但挺值得的!


然後這次回台,我也新入手了一台小單眼Sony NEX-5T。
主要是因為我每次出門拍小QQ的時候,都得扛著單眼相機,實在有夠重,都快50肩了;
用手機拍的話,我又常常覺得不是這麼滿意照片的畫質,
再加上之前我們的小相機被DDC帶去澳洲的時候摔壞了,
所以只好再添購一台小型的啦!

我請Q表哥幫我們合照,拍得還不錯呢!
(只是小QQ吃得太過癮,臉上帶便當了都不知道,呵)
DSC05404

有了這台,我也終於可以和小QQ自拍惹~~~
DSC05409

DSC05410

DSC05413


今天這篇.....好流水帳喔 XDDD
因為在台過去這兩周,幾乎都是宅在家、要不然就是和家人一起享受Family Time,
突然覺得,這種沒什麼行程的悠閒日子,也有一種簡單的幸福。

小QQ這兩周也過得很快樂,
唯一比較困擾的是她會認馬桶 (她上廁所都是在大人的馬桶,外加一個便座),
雖然去馬桶尿尿都OK,但居然一直嚷嚷著要回英國的QQ家便便。
所以回台之後一個星期沒有解便,上周還到醫院灌了一下屁屁 ><
然後上周解完便之後,現在又一個星期過去,還是沒解便,
弄得我每天都在嘗試卸下她的心房,希望她可以趕快接受台灣的馬桶.....

原來,在她小小的心裡,已經認知英國的家,才是她的家。
聽過很多人說,當旅人帶著孩子在國外住超過三到五年以上,
通常就很難再回到台灣,
因為孩子在國外受了教育、在當地生活,
久而久之,
對於台灣的印象,已不再是自己的家鄉,
那時候,你可能就得為了孩子而做些取捨.....
(好險,今年9月我們就會回台了!><)


總之,
從這週開始,我就會慢慢開始帶著小QQ出門走跳囉,
這次也要帶著滿滿的回憶,再回英國去找爸比喔!!
(DDC:你們快給我回來阿,哭~~~)


QQmei在Facebook!
1095241312  


   

Posted by qqmei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24) 人氣()


留言列表 (24)

Post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ji394j94sul3
  • 已經兩個禮拜啦! 時間過好快喔~~~!!!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小獅子
  • 可以請問QQmei的包包嗎??紅黑的好好看!!
  • 搜尋iwow bag就可以找到囉
    可是我那款好像缺貨了 要五月才有貨 XD

    qqmei replied in 2014/03/06 22:30

  • monica
  • 推推~~~
    時間好快唷~~以敬過了2星期阿~~
    那再過2周不就要回英國了~~
    但能回到台灣與家人在一起低時光真低很不錯^^
  • ♥ RoRo ♥
  • 越南小棧我也有去過耶!!!
    生意真的超級好!!!
    東西好吃 : )
  • 煮飯婆媽咪
  • 你們母女超像的內都是美人喔~
    有些孩子真的會認地方呢~
    還很堅持內~
    不過一星期才解便便一次真的是久了點~
    也許她會吐跟這個有關喔
  • suzypan123
  • QQ妹超幸福的, 被愛又有所愛的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May la Chen
  • QQmei妳好
    何時再團購美國preschool prep呢??
    謝謝妳了~~
  • 預計三月底喔

    qqmei replied in 2014/03/06 22:22

  • 小雨
  • QQmei可以到特力屋附屬的HOLA,或是奇摩網拍,我買的大約一瓶290~300,加油!
  • Private Comment
  • 小獅子
  • 謝謝QQmei回答!!
    覺得包包很特別,想說跟你詢問一下,謝謝唷^~^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fripe
  • QQmei 你好〜想請問你相機的搭配,還有加購其他鏡頭嗎?謝謝
  • 沒有唷!!

    qqmei replied in 2014/03/12 17:54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