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搬到新家已經一星期了,忙碌的日子終於結束,
今天,總算可以好好坐下來把過去這一週的生活記錄下來囉!


前情提要:
♥ 英倫育兒生活‧未完待續
英倫育兒生活‧搬家與打包經驗分享
英倫育兒生活‧塵埃落定


簡單的回顧一下過去這兩個月:
9月初,從住了兩年的住處搬離,打算從倫敦西邊搬到東邊,讓DDC上班方便些,
但因為新的住處合約還沒好,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先搬至朋友家暫住,等新家合約好了再入住;
10月初,我因為某些原因,決定重新尋找新的租屋處 (原因我改天再分享吧 XD)
當時我真的進入了超級黑暗期,
因為DDC白天要工作,完全無心在找房的事情上,
所以我只好自己帶著小QQ,每天約不同的房仲、搭火車跑到很遠的地方看房子.....
10月中,我們終於找到了超級理想的房子,
而且繞了一圈,我們一家三口的決定,是搬回過去兩年來我們所住的區域 (倫敦西邊)!!
意思也就是,DDC願意每天花50分鐘的上班時間,換取我們認為最適合的生活環境 :)


直到上週三,我們終於拿到鑰匙,可以入住新的租屋處啦!


我們新的租屋,距離以前舊的租屋走路只要30秒 XD
兩年多前我們剛搬到這一帶的時候,這棟公寓才剛蓋好正在出售,
所以我們等於是看著這棟新建成、然後房客一個一個入住,
當時的我們心裡還好生羨慕,覺得這棟看起來好新好棒 (因為這一區域大部分都是比較老舊的房子)
沒想到,如今我們居然成了裡頭的房客  :)
而且這間的租金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貴耶!!

不過新的租屋比較麻煩的,是沒有附任何的家具 (在英國,租屋有分成furnished跟unfurnished可選)
當然優點就是可以自己打造成喜歡的風格,
也因為沒有家具,所以當初房東很阿莎力的給予我們滿大的議價空間。

這是客廳,我跟DDC超愛這幾扇大落地窗,
雖然view不是那種好山好水 (只能看到地鐵站、馬路車子跟超市停車場 XD)
但採光超級好der!
而且地板是我非常想要的木頭地板 (在英國,很多舊房子的地板都是使用地毯)
1

主臥室,我當初有跟前一個房客買了二手床框,狀態保持得還滿不錯的
7

主臥室裡頭有一個私人陽台喔!
但很可惜的是陽台居然沒有屋頂,所以好像也無法放什麼東西在外面 XD
(下雨就全濕啦)
8

房間的衣櫃都是內建的,容量也很大,我的衣服終於有足夠空間可放惹 XD
10

次房間,也就是小QQ專屬的房間,
空間沒有主臥大,但是對於小童來說已經相當夠用
4

而且....小QQ居然也有自己專屬的衣櫃!!這孩子太幸福啦!
5

格局很妙的地方,是次房間裡有自己的衛浴設備 (另一間浴室在主臥外面)
不過這也有好處,
因為小QQ現在舉凡洗澡、上廁所、洗手等等,都堅持要在『自己』的浴室進行,
每天早上起床,還會自己先去廁所尿完尿再來找我們 ;D
6 

最棒的地方來囉!!!
新家的廚房,是QQmei夢寐以求的中島式廚房耶!!!
這中島雖然小,但卻超夠用,
除了下廚作業更方便之外,
我還可以和小QQ在中島一起準備食材、製作食物等,圓了我長久以來希望和女兒一起下廚的願望哪!
3

快速的看完新家每一個空間之後,我跟DDC心裡對於要買什麼家具大概有個底,
所以大致丈量完後,我們就出發前往了...................
2

對!就是IKEA啦!
15

英國的IKEA,比起台灣來說甚至還要便宜一些些些,
這對於物價是台灣3-4倍的英國來說,實在是太便宜太划算了,
等於在外頭餐廳吃一頓飯,即可以購買一個IKEA櫃子。

畢竟我跟DDC也只是旅居在英國,又不是永久定居,
所以IKEA算是最經濟實惠的家具品牌選擇!
15-1

咱們花了約莫4小時的採買時間,買了兩大購物車的家具,再叫了大台計程車全部一起載回家,
回到家的時候,我只覺得我的手已經抬不起來,好累阿阿阿 (DDC:不都是我在搬?)
16

(話說,英國的IKEA其實有提供付費的撿貨、寄送跟組裝服務,
就是只要寫商品貨號給IKEA服務人員,
他們就會幫你把全部的東西從架上拿下來並搬到結帳處,結帳完後就直接幫忙送到家,
可是DDC就省錢達人阿,完全不想花任何多餘的費用,
所以舉凡撿貨、搬運、組裝等,全部都他一手包辦!
我到底怎麼嫁到這般省錢的老公呢 XDD )

至於家具採購當天,小QQ人在哪兒?
其實為了讓效率更高,
我並沒有把小QQ帶去IKEA (真幸好沒帶,否則苦到她)
而是把小QQ託在朋友家請朋友幫忙照顧,
幸好小QQ在朋友家整個超乖超聽話,讓媽咪可以放心的採購 :)
12

朋友還陪小QQ一起刻南瓜
13

燈燈燈~~~右手邊是小QQ的作品,左手邊是我朋友的作品,也太強了吧!!!
14

當晚,朋友還很貼心的幫我們把小QQ送回家,
在朋友家玩超累的小QQ,一到家裡馬上倒在床上秒睡 (當天從IKEA扛回來的床墊馬上派上用場)

小QQ睡後,DDC便開始發揮他的『工匠』精神,
一個一個把家具們給組裝起來
9

餐桌完成!
18

再來組裝躺椅~~
17

躺椅完工!
19

入住新家的隔天,
我們又衝了一趟IKEA把遺漏的家具買齊
20

這次就帶著小QQ一起去啦!
Q還特地選了一株盆栽要回家照顧哦 :)
21

奇怪.....不是昨天才買了2大車,怎麼這天又買了2大車子的東西..........
22

回到家後,把小QQ送上床睡覺,
DDC又開始徹夜組裝。
很多人問我爲什麼DDC不使用電動螺絲起子?
據DDC表示,他個人很享受手工組裝的過程,
一邊組還可以一邊觀察家具的設計跟結構,所以整個就是職業病啦,不管他了 XD
24


然後呢.....
可別以為買完家具,事情就告一段落。
因為.....我們還有40多箱放在朋友家的家當,還沒有搬到新家咧!!!

時間來到上周六早上,咱們叫了搬家公司,把所有的行囊全部移動到新住處。
(前一晚,我跟DDC還在那邊熬夜打包,只睡四個小時,搬家的時候覺得自己快升天)
25

27

總算,
所有的箱子全部都挪動到新家客廳惹~~~
28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把所有的家當都全數『歸位』!
QQmei個人的做法,
是把東西各屬於哪個空間的 (比如說主臥、房間、廚房等) 先做歸類,然後放到那個空間去,
接著再慢慢把它們全部擺到適合的位置
29

30

在我們家呢,
物品『裝箱打包』、跟『搬家』的苦差事都交由DDC來處理,
至於『歸位』這件事,則是全權交給我來處理。
因為QQmei這個處女座又有強迫症的個性,
非得掌握家中所有物品的擺放位置,
我不能接受要找東西的時候,卻不知道東西放在哪裡。
所以囉,
這個莫名的堅持換來的就是整死自己,
我可是花了整整周末兩天的時間,熬夜到三四點,才把所有的東西都歸位完畢!!


就這樣..........
過完了忙碌的一星期,就在我的手快要舉不起來之際,
Q家三口的新家終於打‧造‧好‧囉!

先偷偷分享幾個角落給大家看看吧 (詳細新家開箱文之後再陸續慢慢寫)

這是DDC的看電視角
(我們打算等聖誕大打折的時候入手電視,
不是為了給QQ看,而是覺得自己應該要多看一點英國節目跟新聞,關心時事 XD)
32

不過.....最常躺在上面的好像是小QQ耶,哈哈哈哈哈
34

客廳的另一隅是小QQ的閱讀角,
我把全部的童書跟部分的桌遊都放在這個區域,
目前還在等小QQ的新桌椅抵達~~
然後右邊比較空的部分我想要擺一個高腳畫架
34-1

主臥的部分這是上一周的樣貌,後來我們又買了IKEA的書櫃擺在鏡子旁邊,還有兩個小床邊櫃
35

而我最滿意的,當然就是屬於我的廚房空間囉!
每天一家人在這個溫馨的餐廳裡用餐,都覺得食物好像變得更好吃了呢!
36

37

至於小QQ的專屬房間兼玩具間嘛.....
因為還沒完全打造好,所以賣個關子,之後再來分享!
不過超開心的是,自從搬新家之後,
小QQ都是睡在自己的房間,不再需要我們陪睡,甚至比以前我們陪她睡的時候還要更快入睡,
白天睡醒的時候,她還會先自己在房間尿完尿之後、玩玩具一下,再跑來叫我們起床。
只能說這孩子搬了新家之後,也瞬間長大成熟了呢~~~!
(關於和孩子分房的經驗,QQmei之後再發單篇文分享囉)
38

39


最後,
來講講入住新家以來的小小感觸吧

我深深覺得,搬新家這一個星期雖然非常忙碌,每天的體力都被完全耗盡,
但是心靈上卻是一百分的滿足!

回想過去兩年來,我們一家三口擠在一個10坪的一房一廳裡頭,
每天在家裡待不到中午,就覺得胸好悶頭好痛,
只想要趕快帶著小QQ外出溜達。
也因為長時間都待在外頭,
除了下廚機會少之又少外,
更慘的是我一直以來都處於一種心靈很漂流不定的狀態。
因為我不覺得有『家』的歸屬感,
每天好像只是回到租屋處洗澡、睡覺,這跟回到旅館有什麼不一樣?

反觀現在,搬到了新家,
是個寬敞的兩房一廳,
裡頭的擺設、佈置全部都是我跟DDC一手打造,
讓人在異鄉的我們總算有了『家』的溫暖感受。

搬到新家後的每天早上,
我可以在舒服的廚房做早餐、然後坐在餐桌前和老公女兒用餐,
中午我還是會帶著小QQ出門去溜達,
但是約莫晃到下午4點多,
我就歸心似箭了,
這時候就會帶著小QQ一起去超市採買晚餐的食材;
傍晚回到家,
可以在自己鍾意的中島廚房和小QQ一起準備晚餐 (她現在會幫忙我一起洗菜唷)
DDC下班回家之前,我會跟小QQ坐在餐桌前一起先吃晚餐,
等DDC晚上7點半回到家,他會幫小QQ洗澡、陪她刷牙、然後念故事給她聽,
在此同時我則會幫DDC準備或是加熱晚餐。
小QQ 8點睡覺之後,
就是我們夫妻倆的自由時間啦!!

而對於小QQ來說,
我發現她自從搬到新家之後,
可能因為覺得有了專屬房間,自己已經長大?
或是空間突然變寬廣,睡眠時間變早變長,心情不易浮躁?
所以在情緒跟行為上,Q變得比以前還要更為穩定,
相對的我因為她而生氣的次數也愈來愈少。


總之,
換了一個更溫暖、更溫馨的小窩,
我們一家三口突然變得更和樂、更容易滿足,
才馬上了解到,原來好的居家空間,可以帶給人在心靈上如此大的影響。

未來,QQmei會再陸續分享更多有趣的居家生活唷
也請大家等待我的新家開箱 & 收納文吧 ;D
33

 

Posted by qqmei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24) 人氣()


留言列表 (24)

Post Comment
  • fay688
  • 用愛打造的家庭一定很甜蜜~~
    期待你的分享!!
  • alansunny1224
  • 推!

    我是頭香?!
    很喜歡Q媽的文筆就跟這租的房子一樣,清新輕鬆很溫暖的感覺!
    恭喜在異鄉有了家的感覺,這很重要,人的身心靈都放鬆的融入了,
    生活才會越來越順遂,所有的關係也跟著會越來越順利!
    加油! 很期待你發如何布置小QQ的房間哦!
  • euniceyeh17
  • 陽台可以種一些植物或是香草也很棒!
    新家真的採光很好~好喜歡: )
  • monica
  • 推推~~
    等待你之後的布置文章嚕~~
    有好奇的地方~~我看不管客廳...等在牆角都有一個白色的物品在牆上
    不知道那是什麼? 哈~~還有一個木製托盤是在IKEA買的嗎?
  • 那是暖氣喔!!! 英國很冷,家家戶戶一定要有暖器才能過冬哪~~
    托盤是ikea的沒錯

    qqmei replied in 2014/11/13 18:09

  • 熊誠
  • 恭喜!!
  • mini.baby
  • 『好的居家空間,可以帶給人在心靈上如此大的影響。』
    我家三口子甫搬入新家,對QQmei的這段話也感觸非常深、非常認同呢!

    恭喜Q家三口子囉~
  • 郁涵 張
  • 最後一張照片角落的小盆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室內空間變的好可愛啊
  • LaLa
  • 好舒服的環境
    期待接下來的各角落分享^^
  • 胖胖肉丸雙寶媽
  • 好棒的家哦!!!紙盒是COBIE家的衣服嗎!?XD
    小QQ真的好可愛又乖巧哦~~
  • Diamond
  • 好棒的住宅!!!!!
    超羨慕的啦~~~~~~
    話說DDC是不是巨蟹座啊?省錢程度跟我老公有拚!XD
  • 是雙魚 哈

    qqmei replied in 2014/11/13 18:05

  • 小りんご 咬一口
  • 很舒服的家~如果台灣也有這樣的環境~~真好!雖然在外地也些辛苦跟心酸,但是能享受到這樣的環境,頓時之間就會忘記辛苦了!!~~
    加油!!
  • candyjeng
  • 可以問一下二房一廳,大約幾坪嗎? 感覺空間好大......
  • 這裡都不是用坪數算,都是用square feet
    我目測大概不到20坪耶

    qqmei replied in 2014/11/14 06:14

  • sugar1223428
  • 好棒的開箱文~期待後續其他空間的文章^^~
    希望小QQ把盆栽好好的照顧,說不定會培養出小QQ的新興趣XD
    綠手指小QQ!
  • 佳佳萍
  • 我比較想問,小QQ床舖旁的木製三層樓玩具!
  • sunny.pixnet.net
  • 謝謝分享!真的太美了!在這優雅環境居住,
    一定令人住得很快樂的呢!!! ^^
  • HIKO日工設計
  • 繁複的搬家過程,怎麼在這裏看起來輕鬆愉快,而且好有條理,重點是:這個出租的房子條件,未免太讚了!
  • sophia
  • 嗯嗯,真的好棒,恭喜QQmei一家!請問小QQ房間的娃娃屋,可以分享是什麼牌子的嗎?台灣有嗎?還是可以開團呢?噗⋯
  • Stella  Tai
  • 超羨慕的啦..我也是夢想有個中島式廚房..而且主臥的陽台雖然沒有屋頂..但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在外面喝個咖啡呢......讚讚讚讚讚
  • Xiao Bao Kung
  • 請問小QQ閱讀區的書櫃是ikea的嗎? 台灣有賣嗎?
  • 是ikea的, 我們跟前房客買的, 是屬於ikea的舊款
    新款的話周圍的木頭會比較薄

    qqmei replied in 2014/11/13 18:06

  • 李玉帆
  • QQ妹我想請問兩個問題:
    1.從很多張照片上可以看到牆壁上有一座白色的很像百葉的東西,那是什麼?
    2.小QQ的書櫃門、書櫃上的籃子以書櫃旁的收納箱(有很多種動物),那些都是ikea的嗎?
  • Cecilia Hui-Yin Cheng
  • Hello QQmei,
    可以請問你們這個房子是在倫敦那一區嗎?(附近是什麼地鐵站)
    因為最近因為老公工作關係要搬去倫敦,首先第一件事就是找房子。由於對倫敦完全不熟悉,不曉得那一區比較好/安全,剛巧看到你的部落格分享你們的新家,看起來很棒,就冒味的來請問一下! 謝謝! :)
  • 請問妳老公的公司是在哪一個地鐵站附近呢?
    倫敦非常大,建議還是找老公上班方便的地點會比較好。

    qqmei replied in 2015/06/03 17:50

  • 琳琳Lin Lin wang
  • 請問一下~IKEA的沙發有買過嗎,我看到你有買那個躺椅覺得如何呢
    現在還好好的嗎,質得買嗎~不知道DIY的沙發會不會不耐坐呢!
  • 我沒買過ikea的沙發耶。
    躺椅還滿好躺的,可是我覺得加腳墊的話有點占空間

    qqmei replied in 2016/09/23 18:22

  • 琳琳Lin Lin wang
  • 看那個腳墊感覺不錯呢,是很少用所以佔位嗎~
    最近看上一組三人沙發合成皮的要2萬7
    是蠻想買的,但又怕DIY不耐坐
    家具行是還沒去逛過,但要好品質的也不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