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這個周末,我和好姐妹放風去巴黎玩,
留下DDC與小QQ在倫敦顧家。

第一次放手讓我的『兩個孩子』單獨在家朝夕相處並過夜,
究竟會有什麼有趣的事情發生?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上個月初,
我的大學好姐妹興奮的表示,
月底剛好有一段休假,可以從香港飛倫敦找我玩兩個星期。
因為是第一次到歐洲遊玩,
所以除了倫敦深度之旅外,希望也可以順便去巴黎走走看看。

我當時問了一下DDC的意願:『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巴黎?』
他回答:
『今年三月才剛去過,五月底又才從希臘回來,想要省一些錢,所以這趟巴黎行就妳自己跟姐妹去好了!』
我問:『那小QQ怎麼辦?』
DDC:『就我來顧囉!但是要挑周末我有空的時間噢!』


此番話,真是讓我既興奮又難以置信阿阿阿!!!
這位爸爸,居然自告奮勇的要自己照顧女兒三天兩夜?!我有沒有聽錯?

在訂票之前,
我一直不斷的和DDC確認他自己帶小孩是否OK,
但他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拍胸保證說:
『放心,小QQ跟我在一起,一定會覺得超好玩。那兩天我會帶她去野餐、去踢球、去公園盪鞦韆溜滑梯。』


衝著他這番話,
我只能更加好好的用力玩了 XD

於是乎,帶著超級開心、跟一點點緊張的心情,
我跟好姐妹便訂了星期五晚上出發、星期天晚上回程的歐洲之星,
來個偽單身的『巴黎快閃之旅』。

以下,
是DDC跟小QQ這個周末的顧家日記,
保證異於平常,
不看可惜噢 :P


【小鬼當家Day1】
出發去巴黎的火車是星期五下午5點半的班次。
DDC這天貼心的請了半天假,
好讓我跟好姐妹可以收拾行李,並且有足夠的時間出發去火車站。

平安抵達巴黎後,收到DDC傳來的照片。
原來父女倆在我離開家裡之後,去百貨公司的玩具店玩,他說QQ玩的很開心
2

睡覺前和QQ視訊,
她一直跟我告白,說她好想我,
還一直把手機抱在胸前,說這樣就像在跟媽咪抱抱。害我都鼻酸了。

才出來第一天就開始想女兒,嗚~(DDC:到底把我放在哪?!)
3

對了,然後小鬼當家的第一餐是......漢堡王 XD。


【小鬼當家Day2】
DDC居然實現諾言,
一個人拎著大包小包,帶著小QQ去海德公園野餐
4

雖然說是野餐,但墊子上幾乎沒啥食物阿!
DDC說,他有在超市買了一些可樂跟餅乾帶去公園吃,
果然都是些爸爸自己也想吃的、沒啥營養的垃圾食物 XD
5

爸爸鏡頭下的女兒好像跟平常長的不太一樣。
這張好不容易有媽媽平常拍的水準.....
5-1

一邊野餐一邊跟我視訊,小QQ聊到不想掛電話 :)
8-1

視訊完,
DDC跑去附近的playground野放女兒
6

玩high一整天,
小鬼當家第二天的晚餐是subway.....飯後甜點是據說很健康的優格冰淇淋
7

這天晚上,DDC幫小QQ洗了澡、念了睡前故事,
兩個孩子一起於晚上10點累癱睡著
(比平常晚了2小時睡,果然沒在care作息的)


【小鬼當家Day3】
一早起床,DDC沒讓小QQ吃早餐,就先開了卡通台給她看。
小QQ說她要邀請她的朋友們一起觀賞電影.....
8-2

中午,兩人步行到家裡附近的越南菜吃中餐
9

吃飽喝足後,又是野放小孩的時間。
此時髮型已成瘋女十八年
9-1

先到公園進行體能訓練。
地上打滾、匍匐前進、平衡測試.....樣樣都來,
把女兒當兒子養
10

13

14

感覺經過這幾天的放生,
小QQ的爬行功力更上一層樓了.....
12

15

16

還把汽球當排球打
17-1

結果破了崩潰噗哈哈哈哈
17-2

緊接著,DDC又帶小QQ繼續散步去,
途中經過一間小學剛好在辦活動,
就帶小QQ進去玩樂
17

還吃了人生中第一把棉花糖,據說Q吃到把臉都埋進去了.....
18

小鬼當家第三天晚上,
DDC又再帶小QQ去吃Subway,
是有多喜歡潛艇堡阿?!
(對了,她還讓小QQ解禁喝了一大瓶可樂喔!!崩潰)

=================================================

就這樣,
三天兩夜的小鬼當家時光結束了,
我和姐妹們快樂的偽單身巴黎之旅也告此一段落。

昨晚 (星期天) 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接近11點,
一進房門,看到的是兩個睡的正熟的孩子,
默默的覺得好感動。


雖然,
DDC的作風和我大不同,
讓女兒的頭髮總是像三天三夜沒梳頭;
讓女兒總是吃ㄧ些垃圾食物;
讓女兒像個兒子一樣解放,
讓女兒作息大亂,
但是卻也讓人看到了小QQ不同於平常的一面。
重點是,是『無拘無束』、『非常快樂』的。

沒想到,
自己適時的放手,
讓爸爸跟女兒都更融入的父親與孩子的角色。
DDC說,
從沒想過全天候帶小孩是如此的耗體力,
而且小QQ真的好聒噪,他喉嚨都講話講到沙啞了 (終於明白我平常的辛苦了吼)

反之,
DDC也讓我學習到,
原來帶孩子可以如此的放鬆,
偶爾放縱脫序又何妨?!


經過這次,
我覺得我們一家三口都成長了 :)


最後,
我要再次謝謝DDC自告奮勇的顧小QQ一個周末,
你的表現超棒的!
看來,我以後可以安心的常常出國放風惹 (誤)


BTW, 還有人想看媽媽本人的巴黎快閃遊記嗎?!


Posted by qqmei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20) 人氣()


留言列表 (20)

Post Comment
  • monica
  • 哈~~開心第一位留言~~
    果然爸爸跟媽媽照顧孩子的點不同~~
    不過~~孩子開心比較重要~~
    媽媽也有充分的時間休息~~
    但我想必你旅遊回來後~~
    家事也一堆要處理的~~哈~~
    總之最後是愉快收場~~
    感覺挺步錯的~~^^
  • 羅貝嘉
  • 我想看QQ媽的巴黎快閃遊記!
  • 羅貝嘉
  • 我想看QQ媽的巴黎快閃遊記!
  • ACJA家
  • 爸爸帶孩子, 就是不一樣, 會激出不同的火花! 超可愛的, 越看越可愛啦!
    孩子就是要這樣, 要淑女時就淑女, 要活潑崩壞, 也是這麼可愛天真快樂!!
    DDC 是個好老公好爸爸, 讓QQmei 能夠出去玩, 幸福的一家人!
    下次可以放手更多天了... 哈!
  • Chunchun Lin
  • "爸爸鏡頭下的女兒好像跟平常長的不太一樣"
    這句話非常的認同阿 哈哈哈 !!!

    想看QQ媽的巴黎快閃遊記+1
  • 曾來虎
  • 要看媽媽的巴黎快閃記!
  • jijikuo
  • 好期待QQ媽的巴黎快閃遊記!!!!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陽光小花
  • 哈哈哈~
    看完這篇後
    我也好想把家裡面的二隻放生給爸爸顧
    而自己也來個單身小旅行哦!!!

    p.s我也想看巴黎快閃遊記啦!!!
  • 熊誠
  • DDC,跟我一樣喔!

    我帶兒子也是野放迪~握手!
  • Chenghui Tsai
  • 我是二寶馬咪
    我真心覺得想把孩子放養給把鼻~試圖藉此讓把鼻成長
    也得要有懂事的把鼻才能了解帶孩子的辛苦啊!!!!

    p.s想看QQmei巴黎快閃遊記!!
  • 黛筆兒
  • 哈哈哈哈,汽球破掉太經典了~~

    好期待巴黎快閃遊記喔!
  • Private Comment
  • Jen
  • 期待巴黎快閃遊記~
  • a09117034
  • 好可愛的小孩
  • 艾薇
  • DDC是貼心的好老公,但我想是你們彼此都互相尊重和包容才做的到這樣。
    期待妳的巴黎快閃遊記~
  • 少爺麻
  • 深深的覺得爸爸跟媽媽教導小孩的方式完全不一樣耶!
    我家爸爸也是像DDC這樣對小孩的,
    看來這樣的方法似乎也不是不好嘛!
  • Private Comment
  • apple.hung
  • 阿哈哈哈~~~第一次笑著看完妳的文章!!!!
    忍不住來留言,要給Q爸10個讚、給小Q 10個讚
    最後.....贊成 Qmei 再次出國放風~~~~YA~YA~YA~
    ( 其實滿想看小鬼當家二部曲 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