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七月初,QQmei和好姊妹去了一趟巴黎,
完成了不折不扣的『拋夫棄女』之旅
(前情提要:媽媽去巴黎之小鬼當家日記 (4Y2M))


沒有小孩在身邊『牽絆』,
這趟旅行,我突然發現,已經有好幾年沒有這麼行動自如了。
短短的兩天兩夜,
我和朋友居然可以把該走的行程都走完、該逛的商店也都逛完。

這才回想起來,
是的,以前單身的時候,
『旅行都是可以如此的高效率哪!』

今天這篇遊記,
QQmei就來簡單的分享一下偽單身快閃巴黎之旅的食、衣、住、行片段,
文末還有這次的戰利品分享噢!

【食】
*聖路易島的冰淇淋*
位於塞納河上、西堤島 (lle de la Cite) 旁的聖路易島 (lle Saint-Louis),
是巴黎非常知名的『冰淇淋』聖地。
因為這座島上,有一間世界知名的冰淇淋店Berthillon
整個巴黎,就只有聖路易島上有專賣店喔,
所以每次來巴黎玩,我幾乎都會到Berthillon買個2球冰淇淋解解饞


原本這次也打算帶著姊妹到Berthillion朝聖,
但一看到門口這番大排長龍,
我倆便馬上決定放棄 (我朋友超隨興的 XD)

於是,我們轉駕到一旁,同樣也很有名的義式冰淇淋店Amorino
1

Amorino在許多國家都有分店,
光是巴黎就多達近20間門市,
倫敦也有好幾間 (所以Berthillion還是比較稀有一些)
它們的冰淇淋最大的特色就是會做成花瓣形狀,
讓我深深覺得店員各個功力都好強大呀!!
2

如果有機會到巴黎旅遊,建議一定要排個聖路易島冰淇美食行程喔!

而且聖路易島的旁邊就是西堤島,上面有必看景點聖母院,
有吃又有玩,是個很棒的區域!

*左岸咖啡*
許多人來到巴黎,都會特別到『巴黎左岸』喝咖啡。
但因為QQmei不喝咖啡的,所以儘管旅行巴黎多次,
卻從沒有進入任何一間巴黎左岸的咖啡廳。

剛好這次陪朋友一同來,朋友說想要試試看巴黎左岸的咖啡是否特別好喝,
所以我終於踏進咖啡店啦!!

左岸兩間最有名的咖啡店,
一間是花神咖啡館 (Cafe de Flora)、另一間是雙叟咖啡館 (Les Deux Magors)。
但其實兩間都是名氣大過於咖啡本質,餐廳裡頭也都是觀光客居多
8

因為當時花神咖啡廳的人實在太多了,
所以我們選了相對人潮比較不多的雙叟咖啡廳。
話說,巴黎的咖啡廳位置都有夠擠的,跟隔壁桌的距離也太近了吧 XDDD
9

因為我不喝咖啡的,沒有辦法評斷咖啡的好壞,
不過據我朋友說,它們家咖啡還不錯喝,
但是有沒有到極品等級就是了 :P

*LADUREE*
聽到LADUREE的第一印象,大夥兒想到的應該就是馬卡龍吧?
其實這間法國百年甜點老店,
還有推出各式各樣的甜點跟輕食,
不僅提供外帶,
更可以坐在店裡頭來個『下午茶』約會
3

我和朋友各點了兩壺茶、跟兩塊蛋糕。
我朋友點的是法國非常著名的甜點lspahan,
覆盆莓的酸甜味,搭配內裡藏著荔枝的口感,實在是太好吃啦!!
而我原本要點閃電泡芙eclair,可惜賣完了,
所以我就隨便點了塊巧克力蛋糕
5

最後,關於法國的甜點店大彙整,
大家可參考QQmei之前寫的QQ走天下--【法國親子遊】巴黎‧吃‧甜點名店大集合
裡面會有非常詳盡的介紹唷!!!


【住】
每逢暑假期間,巴黎的旅館都是相當搶手的,
通常我都盡量2-3個月前就會把房間訂好。
但因這次的決定很臨時,所以旅館也是臨時訂的,
原本擔心旅館品質不優,沒想到住起來的感覺還真不賴!

旅館大廳,是個小而美的溫馨空間
16

吃早餐的地方,也都相當乾淨且溫馨,
只可惜早餐還滿難吃的.....
17

18

咱們的房間,空間比想像中的還要大很多耶!(通常巴黎的旅館房間都超小)
而且床超舒適,一躺下就起不來 XD
喔對了還有,房間的『冷氣』超級強的啦!
在法國,可不是每間旅館都有裝設冷氣的,
但近幾年歐洲夏天愈來愈熱,沒有冷氣真的萬萬不行阿!!
19

浴室也打掃得一塵不染
20

沐浴用品們~~
21

總之,
這間飯店的整體環境乾淨、地點也不錯 (徒步即可到市中心、距離地鐵站和瑪德蓮教堂走路約5分鐘),
所以我還滿推薦的唷。

飯店資訊:
Elysées 8
http://www.elysees8.com/
16 rue Cambacérès 75008 Paris 


【行】
之前的文章曾經提過,我非常不喜歡搭乘巴黎的地鐵,
因為地鐵站跟車廂實在相當老舊且髒亂,
沒有電梯、對親子不太友善,
重點是常常是『治安』的死角,
所以只要帶著小QQ,我跟DDC幾乎都是用『徒步』的方式來遊巴黎。

這次姊妹淘之旅,
少了孩子的牽絆,
我終於又再度搭上巴黎的地鐵。

我和朋友買了10張票套券 (會比單張買划算),想說用完就不再買
22

隨意給大家看一下巴黎的地鐵站,大概都是這類風格 (一些邊角的地方都滿髒的 ><)
23

小小兵熱潮也延燒到巴黎啦!
23-1

雖然我不喜歡巴黎地鐵,但這僅限『地下』的世界,
對於『地上』的地鐵站入口招牌,我倒是非常喜歡,
因為每個入口都有它的特色跟風格
24

25


【觀光】
看完了基本的食、住跟交通,再來就是巴黎必走的『觀光』行程。
以下,QQmei列出幾個我到巴黎幾乎都會走的觀光路線。

如果重點放在逛街,
那麼一定不要錯過的就是香榭麗舍大道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這條大道及周邊,你能想到的平價或是高價位品牌都有,
精品店則是都聚集在與香榭麗舍大道交會的蒙田大道
13

香榭麗舍大道上的A&F,入口超級氣派!
26

LV全球旗艦店,裡頭跟菜市場一樣熱鬧 XD
40

在這一帶,跑車已經是見怪不怪了
41

隨處都可看見極富設計感的建築
42

香榭麗舍大道走至盡頭,就是壯闊的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de l'Etoile)43

來和凱旋門自拍一張 :D
45

46

唯美浪漫的賽納河 (Seine) 畔,則是巴黎我最愛的區域之一
52

塞納河上,連接聖路易島與西堤島的聖路易橋 (Pont St. Louis)
總是有街頭藝人在此表演,
浪漫的河景,搭配街頭藝人優美的歌聲與樂器聲,
讓人忍不住停留駐足
53

此外,
既然來到西堤島這一帶,
建議一定要到聖母院 (Cathe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周邊走走。
教堂還可入內參觀
47

48

不遠處這座被掛滿情人鎖的橋Pont de l'Archevêché,目前還沒有被拆除。
不知道未來會不會被拆 ><
50

另外,
被稱之為市中心的煉油廠之龐畢度中心 (Centre Pompidou)
我個人也很喜歡這周邊的環境與氣氛,
有許多設計小店可以逛
62

龐畢度中心旁邊的史特拉汶斯基噴水池 (lgor Stravinsky),也很值得一看噢
64

街頭藝術家地上彩繪,好厲害啊!
63

再來的兩個景點,大家一定再熟悉不過了!!!
羅浮宮 (Musee du Louvre),這趟來到這兒,金字塔旁的噴水池居然抽乾見底了,
拍起照來差好多 ><
54

最後,沒有到訪巴黎鐵塔 (La Tour Eiffel),請不要說你來過巴黎!!!
不管任何時間點、任何季節、任何角度,
巴黎鐵塔永遠都是如此的美!!!
58

57

我和朋友設定超久的自拍,終於有張成功的了!!
61


【戰利品】
每年的7至8月,正逢法國的夏日折扣季,
幾乎所有的商店都下殺3-7折的折扣 (百年不下折扣的精品品牌除外)
因此,荷包真的很容易大失血 XD,
走在路上,所有的遊客都是大包小包的。

但可能因為QQmei來巴黎太多次了,
再加上法國的品牌其實英國都買得到,價格相去不遠,
所以儘管沒有DDC在一旁『勸退』,
我自認我還沒有買到失心瘋了程度。

文章的結尾,
QQmei就來分享一下這趟旅行的少少戰利品吧 :D

*LAUDREE*
LAUDREE不只販售甜點,還販售一系列的周邊商品,
像是鑰匙圈、蠟燭、香氛用品等等,
於是,我和朋友從它們的tea room用餐完畢後,
還順便買了個伴手禮回家
6

大家猜猜看這盒是什麼呢?
103

答案揭曉,就是馬卡龍造型的鑰匙圈。
只能說它們的周邊商品不論包裝跟設計,都深深擄獲少女們的心啊 (謎之聲:妳是在說自己是少女嗎?)
104

*Roger Vivier*
67

Roger Vivier的鞋子,在亞洲的訂價超級高,
法國的原價相對來說便宜一些。
這次趁著折扣,買了一雙它們家的高跟涼鞋,
打了五折之後,一雙鞋折合台幣不到台幣10000元 (275歐元),
還可另外退稅,算是相當划算呢!
(不過基本款的平底鞋都沒有折扣喔)
68

買的隔天,我馬上就穿著走在巴黎街頭啦 :D
70

*CAMPER*
CAMPER整間店都下5折到7折的折扣。
我幫自己買了這雙高跟涼鞋 (夏天就是要穿涼鞋阿,不然要幹嘛 XD)
72

以前一直認為CAMPER的鞋子都是走較為休閒中性的路線,
但它們近幾年推出的鞋子,都有許多較為時尚淑女的款式,
而且不失它們原有的好穿。
如果有機會到歐洲,一定要到CAMPER店面逛逛看 (台灣價格訂太高了)
74

穿上這雙,腿看起來超長的噗哈哈哈
77

這雙真是我此趟巴黎之旅最得意的戰利品之一了!
73

此外,我也幫小QQ買了CAMPER的折扣童鞋
99

就是這雙娃娃鞋!
它是以童話故事為素材,鞋面上畫了城堡、獨角獸等,鞋底還有公主圖案,
整雙鞋更是小QQ喜愛的紫色
100

我回到家的隔天,小QQ一看到我幫她買的鞋,整個愛不釋手,
馬上吵著要穿出門呢!
101

*BENSIMON*
(天哪,我到底是有多愛買鞋 ><)
我一開始原本沒有打算逛這個品牌,
是因為我朋友說想要買,結果我也跟著買了一對母女鞋 XD
79

不過說實在的,
這類便鞋還真的挺好穿的呢!!
80

再來都是買給小QQ的戰利品→

*PETIT BATEAU*
82

每趟巴黎旅行,我都會到PETIT BATEAU補貨一些小QQ的內著或衣服。
這次買了藍色的鳥兒圖案上衣
86

85

橘紅色針織外套
88

89

還有我極力推薦的小內褲兒們 (小QQ的內褲都是穿它們家的)90

每一件花色都好可愛喔,而且質料相當好!
91

*Bonpoint*
93

Bonpoint是個沒有打折我買不下去的精品童裝品牌。
剛好這次遇上折扣季,
所以小小買了幾件回家給小QQ穿。

法式碎花小洋裝
96

97

98

圖騰連身長褲
101

102

還有絲質的長洋裝 (小QQ非常喜歡這件,直說穿起來像公主)
DSC00031

DSC03124

上述這些,就是此趟旅行入手的戰利品囉。
我.....應該還算收斂吧?!XD
(其實主要是因為這次只去兩天兩夜,沒有太多時間逛街啦 XD)

大家也可參考之前寫的QQ走天下--【2015法國親子遊】巴黎‧必買童裝品牌大特搜
裡頭有更多關於法國嬰童品牌的介紹喔!


========================================

總之,
這是我第一次留下小QQ和DDC兩個在英國,
自己和姊妹跑出門旅行。

旅行的過程中,
很自在、很隨興,想去哪兒就去哪兒、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讓我回憶起以前單身時期的種種,更享受著這種偽單身的自由自在。

然而,過去的無拘無束已不復存在,
因為身分的轉變,
我已身為人母、我朋友也已是個人妻,
所以儘管玩得再愉快,難免還是會心繫在遠方的老公跟孩子,
這才瞭解到,
原來我們都已經回不去了,嗚。

不過,
QQmei依舊很高興能有這樣難得的機會,
能夠和好姊妹出國放風,
偶爾為之,
不僅身心靈都放鬆了,
回到家後和老公女兒更是小別勝新婚。

希望不久的將來,
姊妹們能夠再次相聚,
再一起來個拋夫棄子之旅噢 
105

qqm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陽光小花
  • 推~
    結了婚、生了孩子之後
    給自己一個短時間來趟單身之旅也是我的夢想之一啊!
    這個放風之旅太讚了!
  • Vanesa Ting
  • 您好, 請問綠色包包的尺寸??
  • holly27
  • 想問QQmei朋友的項練是哪裡買呢?
    是一個Q字超可愛的
  • 維多利亞的秘密
  • 看完遊記,忍不住也想來規畫個拋夫棄子之旅,享受偽單身的美好時光!!
  • 悄悄話
  • Sofy Yu
  • 請問一下,大約也是只有兩天兩夜的時間(第一天是早上從馬爾他飛到巴黎大約上午九點半),因為是第一次去巴黎,想請教有沒有套別推薦的行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