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Usborne推出的Wind-Up系列,是結合了發條小車與硬頁繪本的玩具書,
每本書的內頁都超級厚實,並設計了軌道可以讓車車在上面跑,
這些小功能結合在一起,
馬上讓它成為深受小童 (尤其是男寶) 喜愛的一套書籍。

目前咱家的書櫃已經收藏了下列四本Wind-Up發條車車書,
Usborne後來還陸續推出了海盜船以及飛機等主題,
有成套控的我又有理由可以剁手了 XD


《Win-Up Bus》
2

這是我所入手的第一本Wind-Up書。
原因無他,正因為書中場景是我們現在所居住的城市:倫敦,
就連附贈的發條公車,也是以倫敦雙層巴士的形象來打造
11

書的內容共四大全頁,畫出了好多倫敦的知名景點,
包括倫敦眼 (London Eye)、大笨鐘 (Big Ben)、倫敦塔 (Tower of London)、泰晤士河....等
好多個景點都是我常常帶著小QQ去溜達的地方。
45

此外,在每一頁的圖畫當中,都有設計軌道可以讓車子在上頭行走
67

而且更讚的是,紙板軌道還可以單獨拆下來
9

將四片紙板取出後,即可拼成一張倫敦軌道地圖。
孩子可將公車放在地圖的軌道上面跑,並跟著它一起遨遊倫敦各景點
10

瞧瞧這輛公車,整個好有活力 XD


雖然很多人都說車子相關商品大多屬於男寶市場,
但我覺得很多小女生也挺愛車的,
我們家的小QQ就是其中一位
12

尤其Wind-Up Bus又是和倫敦相關,
每次小QQ玩這本的時候,都會一一喊出她所認得的景點
14

如果妳還在觀望Usborne的Wind-Up系列,
我個人首推這本集結發條小車、拼圖、硬頁繪本的Bus主題囉!
15


《Wind-Up Train》
22

Wind-Up Train和上述的Wind-Up Bus屬同樣概念,
只是主角換成了蒸汽小火車
24

23

請跟著小火車一起從城市開往鄉間吧!
2526

途中風光明媚,還會穿越小橋、流水、山坡
2728

Wind-Up Train的軌道同樣都可以單獨卸下拼成場景地圖。
直接來看看官方的介紹影片


《Noisy Wind-Up Fire Engine》
16

消防車應該是男寶寶的排行榜中屬一屬二心儀的車種吧?!

Noisy Wind-Up Fire Engine所附贈的發條消防車,後面的雲梯還可以升起來,非常細緻
17

這本和前面兩本Wind-Up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是它的文字內容非常多,
涵蓋了三個故事和三個軌道地圖,
讓孩子可以跟隨消防隊員Jack和Anna一起出任務,
包括到咖啡廳跟農場救火、以及去救卡住的小馬
181920

每說完一個故事,請按下右上角的按鈕,
消防車就會發出喔咿喔咿的警鈴聲,繼續上路去出下一個任務啦!
(這本也是Wind-Up系列中唯一一本有聲書喔)



《Wind-Up Racing Car》
29

這本更絕,一次附贈了兩台車子,
家有兩個小朋友的話,非常適合入手這本,
一人一台在手就可以玩超久 ;P
30

內容先簡述了一下賽車場上的規則、檢查車子的過程等等
323334

然後整本書共有三場競賽,
每一頁都會有兩條賽道,一條給紅色賽車、另一條給黃色賽車
3536

請先轉緊車子發條
38

各放在指定的出發點
40

誰的車先繞完整的一圈並且超過終點線,誰就贏囉!!!


Wind-Up Racing Car是這系列之中,最適合親子共玩的一本,
每次一拿出來,都可以和小QQ玩個2、30回合,
非常好打發時間!

最後來看一下官方影片,加上配音之後整個好high哪 XD



同場加映下列兩本很類似的、也是Usborne出版社推出的玩具書
42

《Pull-Back Busy Car Book》
43

和Wind-Up系列相比,
Pull-Back系列所附贈的車車 (顧名思義) 是迴力車,
車車尺寸來講是差不多的
44

內容的部分來看,
Pull-Back系列比較單純一點,
軌道既不能單獨拆下、文字也沒有這麼多。
優點就是書的size比較小又比較輕、英文的字句較簡單、字體比較大、而且都有四個軌道頁面,
所以適合閱讀的年齡層我覺得可以更往下降一點點
45

這本Busy Car Book畫出了許多城市或鄉間的場景圖,
有商店、公園、停車場、速食店、加油站、農場...等等,
是個相當生活化的主題
46474849

直接來欣賞出版社的介紹影片



《Pull-Back Busy Helicopter Book》
50

這本附贈的小黃直升機超可愛,螺旋槳是可以轉動的!
51

一開始的情境介紹。請小朋友準備好,和直升機一起出任務去~
52

小直升機好忙,
分別要完成海灘救援、雪地救援、石油鑽機台救援
535455

最後並將受傷的傷患送往醫院。
醫院的頂樓還有停機坪哩
56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小車車/飛機在軌道上面跑,
就有一種很療癒的感覺~


不論是Wind-Up系列還是Pull-Back系列,
每一本書附贈的交通工具都是可以互相在彼此的軌道上行走的,
所以當家中收藏的品項愈多,
路上的車種當然就愈來愈多元、也更加熱鬧。

如果有預算的話,QQmei很推薦可以入手2-3本自己喜歡的交通工具主題,
保證每天讓孩子小手很忙很忙喔 :)
57  

qqm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