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雖然這是一趟拋夫棄女的偽單身小旅行,
但身為一位童心未泯 (?) 又心繫女兒的母親,
我還是抽空去逛了幾間東京的知名玩具店兒。

在東京,
有三間大家推薦一定要造訪的綜合玩具百貨公司,
都是位在逛街鬧區,
所以QQmei都有特地安排進的行程裡。

看著店內架上琳琅滿目的玩具和可愛小物,
不僅自己心情愉悅,
我也即時和在台灣的小QQ做連線,幫她入手了好多戰利品。


今天這篇文章,
我花了很多時間,彙整這三間百貨公司的特色、樓層介紹跟販售的商品,
希望給大家作為一個不錯的參考囉。

【上野Yamashiroya】
1

地址:東京都台區上野6-14-6
官網:http://www.e-yamashiroya.com/
營業時間:10:00-21:30

位於JR上野車站正對面的Yamashiroya,
是一間多達六層樓的玩具百貨 (地下一樓至地上五樓)
一整棟很顯眼,不用擔心找不到。

店門口就擺放了幾十台扭蛋機,路過的人很難不被吸引唄
2

一樓:當紅的玩具
這些玩具百貨的共通點,就是一樓都是擺放時下最流行的商品。
只要快速走一圈,
大概就可知道最近日本在流行什麼玩具
9

3

5

這次看到的音階貓,後來忍不住帶了一整組回家
6

因應最新上映的電影『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其周邊商品也相當火紅
7

貓爪肉球穴道按摩器,好像也很紅 (在博品館也有看到)
4

二樓:有名的動畫跟電影角色
蠟筆小新、哆啦a夢、小小兵、星際大戰、MARVEL等,
這層樓都有小小專區
12

11

我還在右上角這台扭蛋機扭到了幾隻皮卡丘
13

是不是每一隻都超‧可‧愛?!
14

三樓:拼圖、電玩模型、TCG/CCG
15

我居然沒拍什麼照片?!
主要是因為這層樓的東西對我來講有點難懂 XD
但如果是喜愛電玩的同好們,應該可在這裡挖到很多寶。

四樓:小孩玩具
這層樓販售的東西我就很懂了,
因為都是平常會逛的男寶、女寶、嬰幼兒玩具。

包括恰恰特快車、湯瑪士火車
17

麵包超人
18

妖怪手錶
19

以及小美樂、莉卡娃娃、森林家族、美勞手作商品、KUMON商品等。
個人覺得這層最好逛啦!

五樓:機器人、模型
又是很快被我跳過的一層樓 XD
20

21

22

六樓:特展
六樓會不定期舉辦一些期間限定的Event。
很幸運的是,剛好我去的時候正值Tomica展,
所以可以買到很齊全的Tomica小車車
23

一整層滿滿都是咧,根本是把人推入火坑嘛~~~
24

P1090216

P1090221

P1090229  

大家有沒有覺得,這個佈置很沒有美感......!?
26

喔對了,還有我忘記逛到/拍到的BI地下一樓,
有宮崎駿、迪士尼、Hello Kitty、拉拉熊、史奴比、達菲等角色喔。
(我怎麼會沒逛到咧真是捶心肝)


【銀座博品館】
27

地址:東京中央區銀座8-8-11
官網:http://www.hakuhinkan.co.jp/
營業時間:11:00-20:00
樓層指南:請點此

博品館是我去年12月前往東京旅行的時候,所發現的一間超好逛的玩具百貨。
所以這次再來到東京,剛好又安排住在銀座,
我就很順手的把博品館列在必逛行程裡
P1090554  

博品館總共有5層樓 (地下一層+地上四層)
每一層的面積比Yamashiroya大。
它層在1986年時以日本最大的玩具店,榮登金氏記錄,
據說裡頭販售的玩具數量總計達10多萬件,
個人覺得是一間帶孩子走進去就很難脫身的萬惡之店!!

一樓:流行新品
一進門就是滿滿的樂高和麵包超人積木,逼死人了這個
33

34

和Yamashiroya很不一樣的是,
博品館還可以買到許多生活用品、雜貨、包包、文具、甚至面膜保養品等等,
只是我比較了一下面膜價格,賣得會比外面的藥妝店還貴
29

30

31

音階貓和按摩貓,Yamashiroya也都有賣
28

32  

二樓:絨毛玩具、卡通人物
從二樓開始,我覺得就走不太出來了 XD
在這兒可以找到拉拉熊、小熊學校、Hello Kitty、宮崎駿、夢奇奇、
哆啦a夢、小丸子、蠟筆小新等的周邊商品,
等於日本知名的卡通人物都可一網打盡
39

35

36

37

38

41

42

此外,也有一部分的迪士尼商品
40

43

44

三樓:玩具層
大家以為.....逛完二樓就沒事了嗎?!
才不是咧。
樓梯上到三樓,又是另一個深淵。
因為這兒集結了各大日本、歐洲、美國等地的知名玩具品牌 (荷包好空)

麵包超人的商品還挺齊全的
45

各類玩具車、滑步車、跳跳馬、兒童行李箱
48

嬰兒感統玩具
47

46

湯瑪士火車、Tomica軌道跟小車
49

50

一些木頭玩具和桌遊
52

53

美術用品類
54

這迪士尼收納櫃我超想整組扛回英國阿!!!
無奈我只有一個人,大概扛3個手就廢了
55

四樓:遊戲 & Hobbies
好險,四樓比較偏向男孩兒的玩具。
但還是得小心寶可夢的熊熊烈火
57

58

B1:娃娃
地下一樓很奇妙,是獨立出來的。
必須要從博品館大門出來後右轉再右轉,
再從這個不起眼的樓梯走下去
59

這層樓是日系娃娃專區,
有小美樂、POPOCHAN、莉卡娃娃等系列。
幸好目前家裡已經有一組滿齊全的POPOCHAN,
我才能從這層樓成功逃脫
60

61


【原宿KIDDY LAND】
62

地址:東京涉谷區神宮前6-1-9 原宿表參道
官網:http://www.kiddyland.co.jp/harajuku/
營業時間:11:00-21:00 (假日10:30-21:00)

地段超好、位於表參道上的KIDDY LAND,
是三間玩具百貨中,觀光人潮最多、最擁擠的一間店,
但其裝潢跟擺設,也是最為可愛及明亮的。

(樓梯間都有彩繪)
102

簡易樓層圖大致如下:
harafg201603

B1:史奴比
(忘記拍) 

一樓:時下流行新品
63

64

好可愛的熊本熊喔 (尖叫)
65

67

話說我覺得我快脫節了,
好多角色都不知道是誰 @@
68

二樓:迪士尼、米菲兔與精選角色
71

72

76

TSUM TSUM
74

一些與迪士尼合作的生活用品都好可愛喔喔喔
73

78

愛麗絲現在在日本超火紅,
只要商品跟她一聯名,似乎就會賣得很好
77

這組擦手巾好Q,我買了Anna的回家
75

米菲兔的商品也滿多樣化的,很多還是穿著可愛和服的日本限定款
(不過大家是否知道,其實米菲兔是荷蘭兔喔~)
83

84

此外,這層樓包羅萬象,
還囊括了宮崎駿、小熊學校、蠟筆小新、哆啦a夢、芝麻街、夢奇奇、Moomin等周邊商品
69

79

80

70

81

82

85

三樓:星際大戰、玩具
星際迷專區
86

現正熱映中的哥吉拉電影
87

突然好跳tone的來到溫馨的森林家族、莉卡娃娃、麵包超人等玩具區
90

91

93

89

話說,我個人好怕這組娃娃阿~~~
92

四樓:Hello Kitty與拉拉熊
KIDDY LAND的頂樓整個被Hello Kitty和拉拉熊給包場了
95

96

居然還賣保養品 (但我很不爭氣地買了哈哈)
97

98

滿滿的拉~~拉~~熊
100

99


綜合以上,就我的觀察,
我覺得KIDDY LAND的『卡通角色類』周邊商品最好買,比較偏向女孩兒會喜歡的,
商店裡頭的裝潢佈置也最為明亮可愛;

博品館呢,『玩具類』商品最齊全,囊括了日本、歐洲、美國的知名品牌,
家有0-6歲間小朋友的話,我最推薦前往這間;

Yamashiroya則是較多『動漫模型』等收藏,扭蛋機也最多,
偏向男孩或是宅男(?) 愛逛,
整間店的陳列就比較雜亂灰暗了。

喔對了,然後三間店都是有退稅櫃台可以直接辦理退稅。

=========================

不知道經由QQmei的精心比較過後,
大家是否比較有概念了呢?!

由於三間店的地段都是位在東京的逛街鬧區,
所以如果大家有安排到原宿、銀座、或是上野附近的行程的話,
不妨花點時間逛逛看這幾間玩具百貨囉!
(但切記,真的很好買,請小心你的荷包 XD)


qqm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綠小熊
  • 超棒的!!
    謝謝你的分享
    讓去不了的我也可以過過乾癮> <
  • 大家都叫我芷芷
  • 超棒的一篇文章!
    我可以分享嗎?
    還有一個疑問喔⋯⋯我很想按讚,是fb按就好,還是這裡也要按啊⋯⋯(不懂)
  • et365a1
  • 可客製化【馬克杯、抱枕、雨傘、衣服、外套、圍裙…】
    一個(一件)也可製作喔~
    快來將您的創意呈現出來吧!
    送禮自用兩相宜
    少量訂製個性化商品提供完善的服務,價格公道、交貨快速
    【inif 印衣服】www.inif.com.tw
  • 悄悄話
  • 高野 日本代購
  • 文章內容介紹的超詳細
    是篇很棒的文章唷
    感謝分享^^
  • long2
  • 看到那麼多娃娃覺得好療愈 xd
  • Cynthia
  • 我有逛過其中兩家,真的覺得進去後好可怕,會出不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