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雖然已經生到了第二胎,
但事隔六年家中再出現一位嬰兒,還是有種重新成為新手爸媽的fu。

所以我跟所有才剛生第一胎的爸媽們一樣,
打從懷孕開始,
就不斷地上網搜尋各種不同的育兒好物,
這才發現,六年這不長不短的期間,
舉凡能讓嬰兒好睡、好吃、好玩的東西,都變得更新穎更進步了。

其中,
有一項育兒神器,不推薦給大家真的太可惜,
因為它實在是超~級~好~用!
好用到很多新手父母買了之後,
都說不再害怕幫新生寶寶洗澡,
總算可以好好享受這個快樂的親子時光。

而這個好物,就是來自英國且獲獎無數的Shnuggle月亮澡盆
1

當初會發現月亮澡盆,
是因為我在國泰產後之家坐月子時,
七樓柏悅房的房型就有放置一個。

雖然大家也知道,坐月子期間,
都是交給嬰兒室的護理師幫寶寶洗澡,自己從來沒有動手過 (噗)
3

但在某次護理師前來教學,我實際使用過後,
真的對眼前這咖澡盆驚為天人、讚嘆不已,
更是整個相見恨晚 (第一胎時幫小QQ洗澡洗到腰痠)
所以回到英國之後,我立刻就上網買了一個然後火速寄到家,
從此覺得幫嬰兒洗澡真的超輕鬆的 XD
4

究竟Shnuggle月亮澡盆有什麼樣的魔力呢?
以下QQmei就來詳細開箱分享給大家囉~

首先,來看看月亮澡盆的外觀,整體設計相當簡單大方。
它的弧形,據說是模擬媽媽子宮的概念,所以可提供寶寶包覆性的安全感
(難怪QDD只要一進入澡盆就不哭?)
6

當把寶寶放入澡盆時,
要將他們的背部跟頭部靠在有顏色的軟靠墊上,
小屁屁則是會被底部突起的防滑底座卡住
7

像示意圖這樣,
針對還不會自行坐著的新生寶寶來說,
有了防滑底座和軟靠墊,
他們就能用斜躺的方式來洗澡,身體不容易東倒西歪或滑落,
頭和頸部也都有支撐,
所以媽媽或爸爸真的能夠輕鬆的獨自幫寶寶洗澡。

至於六個月之後的大寶寶,則是採坐姿坐在澡盆裡頭,
洗起來同樣也很輕鬆。
8  

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是,
因月亮澡盆底部窄、上緣寬的特色,
所以只需裝一點點的水 (到MAX直線處),寶寶就可以泡得到澡,
不僅省水還很環保。
10

以上說了這麼多,
這就來看看咱家QDD的實際使用情形。

照片中,嫩嬰才兩個月而已,是個全身還有點軟趴趴的嬰兒,
但一放入月亮澡盆,居然就能夠自行坐立呢!!
12

另一個角度,整個就是Q董來著 XDD
14

阿哈哈哈哈是個嬰兒泡溫泉的概念~ 
15

而雖然月亮澡盆本身已經夠好用了,
但畢竟平時還是得放在地上幫嬰兒洗,
老是這樣彎著腰,對於產婦來講也是個負擔;
所以,
QQmei強烈建議各位媽咪們一定要加購這組『洗澡免彎腰』的配件:月亮澡盆專用架
17

使用方式很簡單,
直接把月亮澡盆卡好卡滿在上方就是了
18

放在浴室裡頭,看起來還挺時尚的嘛~
18-1

而且阿,之前第一代的專用架無法折疊,
若家裡空間有限、會蠻佔位置的;
但QQmei拿到的是這個月才熱騰騰上市的第二代架子,
只要將下層圓蓋往上拉
19

即可秒收成一片擺在家裡角落 (是不是很讚?!)
20

除了月亮澡盆專用架之外,
Shnuggle還另推出了竹纖棉柔寶寶巾連帽圍裙式浴巾兩樣洗澡配件
22

竹纖棉柔寶寶巾一組三入,每一條都是25 x25 cm
23

它們家的寶寶巾一摸就知道材質真的很不錯,
細緻光滑、吸水性也強。
70%竹纖維和30%棉質的布料,
讓它具有透氣、快乾、吸水、抗菌等功能,
不只可當洗澡巾,也能用作口水巾、小毛巾、洗臉巾...等
24

連帽圍裙式浴巾呢,
我覺得算是針對新手爸媽做了一些小巧思,
所以和坊間其他寶寶浴巾長得不太一樣
25

如圖示,把浴巾打開之後帽緣朝下,再將兩端從背後拉緊固定,
就可抱起澡盆中的寶寶,然後把帽子由下往上戴在寶寶的頭上,
如此一來,不僅能夠完整包覆寶寶,不怕著涼,
媽媽也不會弄溼衣服喔。
真的是很聰明的設計!
浴巾介紹圖  

當上述的配件全數到位,
幫寶寶洗澡這件苦差事就再也不苦了!

像是在我們家,都是在Q姐睡覺之後,
由我和DDC一起幫嬰兒洗澡,
讓QDD也能夠感受一下專屬的親子時光。
每次洗澡的過程中,看著兒子享受的小臉,
就覺得入手月亮澡盆真的是最正確的選擇!
27

每次入浴前,
我們都會先幫QDD擦臉 (眼、鼻、口、耳、臉),接著再洗頭
28

通常把QDD夾在身上擦臉和洗頭時,他都會瘋狂大哭,
但只要一把他放入澡盆內,
不誇張,他立刻停止哭泣,然後變得超淡定
29-1

30

是不超級冷靜阿哈哈哈哈,
月亮澡盆簡直是個神物阿!
31

來看一段影片,嬰兒是不是真的很淡定?!
沐浴時光變得不再手忙腳亂,超美好der


總結幾句話,
我認為月亮澡盆絕對是造福新手爸媽們的超級好物,
幾個必買的原因我整理如下:

❤ 模擬媽咪子宮的設計理念,提供寶寶安全感 
❤ 底部有BUM BUMP防滑底座,新生寶寶不易滑落
❤ 軟靠墊提供寶寶頭部和頸部支撐,新生兒能夠舒服的斜躺著洗澡
❤ 底部窄上緣寬,洗澡用水只要2公升,省水又環保 
❤ 若加買專用腳架,免彎腰洗澡真的超輕鬆

然而,雖然月亮澡盆是新手父母的洗澡神器,
但它有一個小小的缺點,
就是大概到寶寶一歲多左右時,可能就會坐不下,還是要換大澡盆。
但我深深覺得,入手一咖然後換來一年多輕鬆幫寶寶洗澡的歲月,
不論如何都超值得了!


=============================

同場加映Shnuggle的舒芙蕾寶寶毯
35

和月亮澡盆一樣,
舒芙蕾寶寶毯也是QDD在國泰月子中心的時候就在使用的單品
(它們的嬰兒室所有的寶寶都是蓋這毯子噢)
後來回到英國,剛好和台灣代理商聯繫上,
所以就一併帶了三種顏色的舒芙蕾毯子給QDD蓋
34

Shnuggle的寶寶毯,是採100%純棉製造,
摸起來非常舒服棉柔
36

雙面針織的設計,兩面皆可使用
37

毯子本身不是很厚,
我覺得很適合台灣春夏冷氣房、或是微冷的秋冬使用。
目前英國的氣溫大概不到20度,
在家裡我都是讓QDD穿上薄睡袋之後、再蓋舒芙蕾寶寶毯
38

花色部分,目前共推出三款,都是很簡單大方的造型。包括:
雲朵藍款
40

41

銀河灰款
39

45

44

以及粉嫩的蜜糖粉款 (QDD使用起來也毫無違和感嘛 XD)
47

48

50



以上,就是所有Shnuggle澡盆/周邊沐浴用品/毯子的開箱介紹,
他們家的商品絕對是早買早享受,
推薦給所有懷孕中、或是家有新生兒的媽咪們,
入手後絕對不會後悔的!!


創作者介紹

QQmei的育兒生活

qqm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