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美國B.Toys是以感統玩具著稱的品牌,
旗下的商品琳瑯滿目,
每一項都有它主打的特色,造型也可愛。

重點是,
它們家所有玩具的材質都是100%不含塑化劑、雙酚A、重金屬鉛的,
產品都有經過法商Bureau Veritas (我的前公司耶!) 認證,
並通過環境賀爾蒙等有害無質檢驗。


想當年Q姐小時候,
也是B.Toys玩具的愛好者
(以下馬上回顧幾張經典照片)






一直到現在,雖然小QQ已經慢慢脫離玩感統玩具的年紀,
但隨著QDD出生並且學會坐立,
我又重新回到了B.Toys的懷抱 (真的超愛這個品牌)

不過由於QDD的月齡還小,
我目前幫他選擇的都是比較屬於『音樂性』的單品。
因為自從帶他去上一些英國的寶寶音樂課之後,
我才瞭解到『音樂』對於幼兒的重要性。
27858527_1991843387505339_2178709716134592152_n

讓寶寶從小接觸音樂的好處很多,
我所謂的好處並不是期望他們成為專業音樂家還是什麼的,
而是透過音樂,
確實能夠促進親子互動、刺激身體律動、增強語言字彙、增加孩子自信心,
優點真的說也說不完。

也難怪,
在英國相當盛行各種『寶寶音樂/感統課程』,
從0+躺著的新生兒、到6+坐立的嬰兒、一路到1Y學走路的嬰童,
都有適合的課程可選擇。
28951706_10156231414269122_8214569882147094528_n  

每個星期短短半小時、一小時的音樂課,
都帶給我蠻大的靈感和啟發,
也更懂得如何跟月齡這麼小的寶寶互動。

這時候,
透過一些『安全』、『造型可愛』、『操作直覺』的音樂輔助玩具,
真的可以如虎添翼。

以下廢話不多說了,
話題趕緊拉回來,
請大家馬上來看看我究竟幫QDD選了哪些B.Toys的音樂玩具吧!

大嘴貓鋼琴
36

大嘴貓鋼琴一直是B.Toys的經典暢銷商品,
曾經得過N個獎項,
在市場上相當受歡迎。

當然,
我們無法期望它有著像市面上的鋼琴/電鋼琴/電子琴那樣的音色,
但是這款確實針對兒童做了許多有趣貼心的設計。

先來看看貓咪臉兒的部分,
左邊臉頰高音譜記號按鍵是20首預錄樂曲 (不含歌詞)
右邊臉頰貓咪造型按鍵是7首經典兒歌
鼻子是暫停鍵
牙齒則是一目瞭然的鋼琴鍵
37

左邊手掌上有五顆按鍵,
分別代表四種琴聲 (鋼琴、鈴鐺、風琴、斑鳩琴) ,外加一個喵喵聲
38

網路上有一支很有趣的影片,是貓咪玩這台鋼琴彈出的貓喵音樂 (太可愛了阿阿阿)


右邊手掌上的五顆紐代表五種節奏
另外還能夠調整聲音大小、節奏快慢,
甚至可以錄製自己專屬的彈奏曲 (無法錄製歌聲只能錄製琴聲)
39

伸縮麥克風,基本上是造型用的哈哈哈哈 (但小孩超愛啊)
40

詳細功能可參照官網說明
42

大嘴貓鋼琴雖然建議年齡為兩歲以上,
但我覺得根本是個孩子出生就可以投資的好物。

一開始可以由媽媽/爸爸/哥哥姊姊彈樂曲甚至自彈自唱給弟弟妹妹聽
50

51

等到寶寶大一點,
就可以帶領他們一起進入音樂的世界
47

(QDD一邊欣賞姐姐彈奏一邊流口水是怎回事?)
49

有時候呢,我就讓QDD自己摸索,
畢竟大嘴貓鋼琴本身自建超級多音效,
不論是琴鍵、兒歌、樂曲,隨便敲敲打打都能夠發出聲音,
而這時期的嬰兒最喜歡有聲光效果的玩具啊,
自然而然就可以吸引他們的目光
44

就算用嘴巴來認識樂器,也是很好的感官刺激~
46

來看看QDD沉浸在音樂世界的模樣。
但事實上,他同時間也在解便啦哈哈哈 (應該看得出來吧 XD)


總之,
大嘴貓鋼琴絕對是一台可從出生一路玩到6-7歲的玩具,
CP值很高,相當值得投資!


獵犬小吉他
52

獵犬小吉他是B.Toys除了大嘴貓鋼琴之外,賣得最好的玩具樂器之一,
尤其是許多小男生,自小有個搖滾夢,
反而更喜歡玩這台小吉他。

獵犬小吉他,同樣有非常多有創意的設計巧思。

狗狗身上的英文字母按鍵是8個和弦音
黃色音樂符號按鍵是20首預錄樂曲
狗狗造型按鍵是9首預錄兒歌
如果撥動吉他弦 (材質是安全尼龍繩),還真的會發出聲音耶,超逼真
53

吉他有三種聲音模式可選擇:
傳統吉他、電吉他、和搞笑版狗狗吉他
54

這根狗骨頭叫做『耍帥鍵』,轉動就可以切換吉他的模式 (和紅色按鈕有所牽動)
56

然後啊,小QQ還自己發現狗狗的鼻子也有機關設計,
按下去就會暫停~
57

詳細官網說明
58

啊嫩嬰QDD當然還是在亂按跟誤打誤撞的階段,
基本上,
這台吉他已經被姊姊和爸爸搶去玩了 (嘖)
60

來看看咱們家Q姐,我覺得她的內心根本住著搖滾魂啊 XDDD
62

63

連DDC也好愛玩獵犬小吉他,
重溫他以前其實曾經當過樂團Bass手,哈哈哈哈

 

別人手裡的最好玩~

QQmei(@qqmeiqqmei)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8 年 3月 月 10 日 10:06 上午 張貼


介紹到這邊要先強調一件事兒,
就是之前我曾經PO QDD玩大嘴貓鋼琴的影片,
結果有不少網友反應它們家的大嘴貓鋼琴用一陣子後變得『黏黏的』狀況。

後來和原廠反覆確認過後,
才得知原來這是因為上述的大嘴貓鋼琴或是獵犬小吉他,
材質都是採用『環保材料』,
現階段有非常多國外品牌/商品 (包括進口車、球鞋等等),
都已將永續材料納入了。

可是環保材質最害怕的就是『太潮濕』的環境,
所以說真的,
如果在台灣的居家空間沒有特別注意家中濕度,
商品面板確實會容易有變黏的狀況。

在這裡QQmei想要強調的是,
當家中有環保材質的玩具/物品產生異狀,
家長們第一個要反思的不是商品本身的品質問題,
而是要馬上注意家中的濕度,趕緊加開除濕機或空氣清淨機,
建議保持在40%至60%最理想。
尤其家中有小寶寶,
濕度過高是病毒、細菌、塵螨的溫床,
更應該多加注意。

所以囉,
如果大家有購買大嘴貓鋼琴或獵犬小吉他,
建議放置在乾燥、非太陽直曬的地方。
若不幸真的變黏,
第一個請先注意家裡的溼度,
再來可用酒精、科技海綿、玩具清潔劑或是蘇打+水擦拭,
就可以回復原狀。

雖然保養上麻煩了些,
但是回過頭來想想,
購買採納環保材質的商品,都是為了地球盡一份心力!


布吉烏吉雙人跳舞墊
80

這款跳舞墊是B.Toys近年賣得相當好的新品,
我還發現它另類的優點,就是很適合『正在學爬行』的寶寶。
馬上來看看它的神奇之處。

玩具本身含音階布墊控制面板
81

控制面板上有好多按鈕,功能真的很多。

上排橘色紐對應的就是橘色琴鍵/藍色對應藍色琴鍵,
Fun Songs內建5首舞曲,
Melody Mix是腳掌兒歌 (用腳踩琴鍵就可以踩出兒歌旋律)
下排五個圓鈕則是音階布墊踩下去的聲音 (包含鋼琴和四種不同動物的叫聲。
82

直接來看看官方說明比較清楚
83

平常小朋友要玩的時候,
建議將音樂墊放在平坦、乾燥、不易滑動的地板上,
然後請小朋友光腳或是穿底部防滑的襪子
DSC04005

藍色是低音、橘色是高音,兩個玩家分別踩一邊還可以合奏
DSC04008

然後我自己還發掘了這組玩具『最新潮』的玩法,
就是把嫩嬰放在上面當爬行墊啦!
DSC04027

每往前一步,琴鍵就會發出聲音,
對他們來說根本就像是驚奇步道。
說不定這樣還可以引導他們多多練習爬行呢!
DSC04020

來看看QDD在墊子上爬行的模樣,
是個邊爬邊滴口水的電音小子,哈哈

 

邊爬爬邊流口水的電音小子

QQmei(@qqmeiqqmei)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3月 月 11 日 3:52 上午 張貼


不玩的時候,就把墊子摺起來就很好收納,相當節省空間

90  


砰砰打擊樂團
64

這款是QQmei個人激推、必買的音樂玩具!!
因為有帶QDD去上過英國的寶寶音樂課就知道,
這組裡頭的單品,
全部都是外頭專業音樂課所提供的常見樂器呀!
66

內容物依照字母ABCDE來設計不同的小樂器唷。

A是螞蟻造型鈴鐺
昆蟲觸角和兩隻小腳剛好方便孩子拿取或是啃食 (誤)
67

B是蜜蜂造型節奏棒,
甩動翅膀會有啪拉啪啦聲、下方握把裡的彩色珠珠相當吸精
68

C是毛毛蟲手搖鈴,
較細的握把剛好適合小手抓握
69

E是搖搖蛋沙鈴,甩動會有輕柔的沙沙聲,
這也是目前QDD最喜歡玩 (吃) 的小樂器
70-1

寫到這邊,大家是不是發現好像獨缺字母D?
答案,就是Drum啦 (鼓本身)
70-2

搭配兩支蜈蚣造型鼓棒,
孩子們就可以盡情砰砰砰地組成打擊樂團
(不過因為鼓棒較長較細,建議還是等小朋友兩歲多以後再給他們玩)
74

喔對了還有,砰砰打擊樂團的鼓本身就是一個收納箱哦。
玩完之後請孩子順手把小樂器們都收進鼓裡,養成好習慣,
玩具也不會四處散落,覺得這設計超貼心啊~
75


長頸鹿沙鈴
71

除砰砰打擊樂團外,
建議大家也可以另外單買長頸鹿造型沙鈴一起搭配來玩 (這款造型超美的)
72

去年暑假回台待產的時候,去拜訪了Mamas & Papas台中店面,
小QQ就選了這款給弟弟當禮物呢!
73

好啦~有了這一整組,
只要孩子會自行坐立之後,即能夠盡情享受敲敲打打的樂趣
79-6

78

在拿取每一個小樂器的時候,因為都會發出聲響,
所以能夠刺激寶寶聽覺,同時促進小手肌肉發展
79-2

這時期的寶寶正值口腔期,所以拿到每個東西都想要放嘴裡試試看。
我個人是走很Free的路線,
只要確保玩具材質安全,
基本上我不太會阻止他們用嘴巴探索世界
79-1

這也是我堅持一定要購買『正版』且『通過認證』的大品牌,
畢竟是給寶寶使用的,千萬不要為了貪圖便宜而選擇材質不安全的玩具呀!
79-5

各式各樣的音樂玩具:
大嘴貓鋼琴、獵犬小吉他、布吉屋吉雙人跳舞墊、和砰砰打擊樂團,
絕對可以豐富激發寶寶的音樂創意。
推薦給家有和QDD同期的寶寶,早入手早享受,一路玩到5-6歲沒問題呢!
79-8


而B.Toys除了音樂相關玩具之外,
還有非常多好玩又寓教於樂的玩具,其中很多都是小QQ以前相當愛玩的經典商品,
以下QQmei都幫大家直接挑選出來,
跟著我一起選購準沒錯 :D

提比數星星遊戲帳篷 2018獨家新品!
101

這款帳篷是B.Toys的2018年度新品,
目前台灣都還未上市喔,
QQmei這可是搶先獨家曝光介紹 :D

帳篷的零件很單純:
幾根支架、帳篷布和吊燈
102

組裝方式超簡單,連Q姐看完說明書都有辦法組。

先把支架連接起來、穿入布棚的八個邊 
103

燈燈燈燈,一個色彩繽紛的帳篷就完成囉!
組立後的尺寸大約長寬100公分、高度140公分
(所以近七歲的Q姐可以直接站進去不用彎腰)
104

前方的布簾可以全部蓋起來、也可用綁帶固定來敞開帳篷
104-3

而這組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帳篷內的魔幻燈,
是會變換光線和顏色的
105

106

這組燈完全可以吸引住嫩嬰的目光,
QDD每一次坐進帳篷裡,就可以凝視這盞燈凝視個好幾分鐘 XDD
108-1

帳篷裡的空間超級寬敞,躲進好幾個小朋友都不成問題
109

113

(偷偷拍到這好有愛的畫面喔喔喔)
111

夜晚關燈後,
吊燈光影打在帳篷和地上,實在是美翻了!
144128_1  

目前提比數星星遊戲帳篷共推出兩色,
來看看官方的影片,整個超吸引人的啦!



波麗觸覺感統球
91

別小看這組看似只有幾顆球的感統球,
QDD對它超級買單,
只要放幾顆在他身邊,
他就可以自己坐在那兒探索好久!!

單品本身是由一顆紅色母球和五顆子球所組成,
母球直徑約16.5公分、子球約6.35公分
92

五顆子球的材質、軟硬、顏色、表面紋路都不一樣,
刺刺的、軟軟的、布面的、花紋的,
讓寶寶的小手能夠感受不同的觸覺,刺激感官發展
93

QDD玩這組觸感球的方式,
就是把每顆小球拿起來摸摸看、聞聞看又吃吃看
94

95

96

我有發現他特別喜愛紅色刺刺球、綠色小花球和橘色布球,
可能色彩相對鮮豔,布球的身上還有孩兒最愛的標籤 XD
97

98

(這張表情為何這麼像冠C哥....)
99

然後母球上頭有一顆一顆小洞,
寶寶拿到之後,似乎都會很直覺地想把小球放進去。
這樣一拿一放之間,還能夠訓練寶寶的手眼協調能力呢~
反正就是一顆不容小覷的感統球啊 (它會這樣設計絕對有它的道理在)
100


小丑動物園
17  

小丑動物園是B.Toys少數的木製玩具類。
這組很重 (約6.75公斤)、相對地也很穩
尺寸則是34.3 x 30.5 x 46cm的大型方盒。

方盒的四個面各藏玄機,
因為本身叫做小丑動物園,
所以裡頭都是一些俏皮的動物設計。

藍色這面是玩動物的身體配對,
有鱷魚、長頸鹿、兔子,小鴨等動物的上下身體,
小朋友可以撥動圓筒來做配對,刺激小手肌肉

25  

綠色這面的鋸齒狀路徑,
可以讓大象、猩猩跟蝸牛比賽看看誰先到達終點
24

橘色這面可以讓孩子認識英文大小寫字母,每一個字母也有對應的動物
(光這一面買這組就值得了 XD)
21

22  

紫色這面可以讓寶寶透過門上的花紋猜猜看,裡頭的動物是什麼呢?
(我發現小朋友超愛玩把門打開跟關起來的遊戲)
23  

方盒頂端則是超級好玩的動物園!
18  

三種不同路徑的串珠珠,就可以讓嬰童們繞好久,訓練小手協調能力
20

下方還有犀牛、鴨子跟烏龜,每一隻的身體都可以向前後移動,也可以隨意的左右旋轉


整體來說小丑動物園的商品質感真的很棒,
不僅以天然原木製作,上面的圖樣也都是純手工繪製跟噴塗
(所以,一些塗裝不均、紋路拼接、脫漆跟樹紋等,皆屬正常範圍)
四周的尖角也都有磨平,完全替寶寶的安全做著想


回顧當初小QQ是兩歲多的時候才開始玩小丑動物園,整個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嗚嗚當時的小QQ好嫩哦,超級懷念)


所以現在QDD七個多月,我已經把這組拿出來給他玩了。
基本上,我覺得等寶寶能夠自行坐穩之後,
就可以讓他們坐在前面自行探索
DSC03605

對現階段的QDD來說,
光是亂摸、亂翻、亂轉、亂啃.....
就可以耗掉好多時間了~ 
DSC03615

DSC03603

DSC03620

總之,
小丑動物園光一組玩具就包含英文單字學習、認識英文字母、顏色數字、動物辨識、觀察組合配對及手眼協調發展等功能,
CP值相當高,
如果家裡有空間,我覺得就儘早入手,早買早享受啦!
DSC03634


再來是兩組非~常~熱~門的寵物醫院玩具,當年的Q姐兩個都超愛玩!
1

可麗特寵物診所
3

收納箱是設計成公事箱的造型,可以提著走、隨處玩。


內容物包括兩支寵物、醫生配件和一串鑰匙
4

醫生配件有聽診器、聶子、口腔鏡、針筒跟溫度計
5


最特別的就屬這串鑰匙了
6

診所共有六個房間、不同顏色的門,
每個門都有專屬的鑰匙,
藉由拿鑰匙開門的過程,
可以讓孩子認識顏色跟形狀配對,
打開房門的動作,也能訓練到手部的精細動作
7  

房間打開之後,就可以讓小狗跟小貓回房休息
(光是把玩偶塞回去這個動作,對小小孩來講也得訓練到手眼協調)
8

QDD現階段當然還無法玩,所以這組就是留著等他長大繼續玩。

先來回顧幾張Q姐小時候玩這組的照片~



當時兩歲多的她,
已經能夠精準地玩角色扮演的遊戲,
也完全學會顏色跟形狀的配對,
所以玩起這組玩具整個也是得心應手、非常開心呢!

先幫小貓量體溫



診斷完畢之後,要送小動物回房休息囉


用鑰匙開門,完全難不倒QQ




平常不用的時候,記得請孩子把小配件收回原位,養成好習慣
9


毛小孩寵物診所
10

雖然和可麗特診所一樣都是寵物醫院玩具,
但是這款是比較後期推出的,
所以多了一些好玩的小機關,
體積也更小、更方便攜帶
(基本上我覺得兩組各有千秋囉)

屋頂煙囪的小貓頭鷹可按上按下,整個好療癒 XD
12

打開屋頂是收納空間,醫生配件都可以收在裡面
15

來看看配件吧。

主角一樣是一隻小貓跟一隻小狗 (不同品種的小寵物)
醫生家家酒的配件共有聽診器、針筒、溫度計、體重計
11

同樣有一副最重要的鑰匙,平常不玩的時候可以掛在盒子旁的掛勾上
16

新版寵物診所共有四個房間,
和之前的基本概念一樣,每個房間都有專屬的鑰匙,
藉由拿鑰匙開門的過程,讓小童們認識顏色跟形狀配對,
打開房門的動作,也可以訓練手部的精細動作
13

好玩的地方來囉!
雖然相較於可麗特寵物診所,這組的房間數比較少,
但多了許多可以探索的小地方!

轉到診所的右側,下方那個是體重計呢!
超好笑的是,中間的平台拉出來,居然是照X光的地方鋪哈哈哈哈哈,也太有梗了!!
14

來看看當年的Q姐當醫生上班的模樣 (?)
要兩歲多的小QQ拿對的鑰匙打開對的門,完全沒問題的
19

幫小貓咪量體重
22

超專業的照X光
26

幫貓咪聽診
28

量耳溫 (整個煞有其事的感覺)
29

狗狗兒也無法倖免
23

小QQ量完耳溫還會看似專業的看溫度計上是幾度 XD
24

打針打在頭頂實在是太好笑了 XDD
25

每次玩完,
Q姐就會自己把所有的小配件收進盒子裡、再放玩具櫃,
實在是好棒棒 ;D
32


布萊斯特鬃毛積木
27

最後,是我當年幫小QQ買的第一組B.Toys玩具,
也是它們家熱銷萬組的經典不敗系列:布萊斯特鬃毛積木。

這組積木在當年被我稱為梳子積木。
因為......
小QQ都會拿來梳頭髮,噗哈哈哈哈


鬃毛積木呢,推出至今已經獲獎無數,是非常值得入手的一項好物,
一般建議是兩歲以上的小朋友就可以玩。

設計給兩歲左右寶寶玩的積木,
市面上最常看到的大多是基本的彩色木製款式;
不過鬃毛積木卻是設計成各種「奇形怪狀」的積木樣式,
反而能夠組出各式各樣超厲害的成果。

一整組長這樣,是個大約39.5 x 33 x 13.5cm的大盒子。
盒子本身就可以當作玩具收納箱,連塑膠盒的材質都可回收再利用
26 

一組共有75個元件
28 

除了基本的長方型、正方型外,
還有人偶頭、旋轉座、腳座等等,
內容物相當有誠意。
29

部分零件的圓底座可以旋轉,這很有趣,
讓積木組合完成之後還可以有更多變化
30

它們的積木都是用無毒的可回收塑膠製成。
每一塊積木都是有彈性的,
對於寶寶來說,會更容易在拼接的時候做連結跟拆除
31

積木外廓的凸起可刺激觸覺;鮮豔的色彩同時也可刺激視覺
32

平常就像這樣收納成一大箱,很方便 (為什麼遠看好像燙頭髮的髮捲 XD)
33

小QQ是從兩歲左右就開始玩這組積木。
這是小QQ與鬃毛積木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不誇張,開箱之後這孩子整整自己一個人在桌前玩了半小時以上,
我在旁邊打電腦她都沒有來吵我 XD


我發現玩B.Toys比玩樂高Duplo可以帶給小朋友更大的成就感,
因為不用特別去對方位,
像梳子般的設計就可以讓兩塊積木彼此接合的很牢固,四面也都可組合,
因此可以輕鬆組成各種創意物體


小妞午覺出來之後繼續玩了好一陣子,
真是買對了 XDDD


這時期的嬰童很喜歡玩積木堆高高或排排站的遊戲


組合成各種人型也很有趣




對比當年的作品,
現在近7歲的小QQ,已可用鬃毛積木堆出各種有創意的造型。
從2歲玩到7歲,未來再繼續傳給弟弟玩,
入手這組實在是太值得了啊!
35


以上就是QQmei從上百種B.Toys玩具中,
精挑細選出的Q家選品。

趁著這次超優惠的團購價,
趕緊一起來幫孩子入手一些安全、環保又好玩的玩具吧!


預告:3/12 (一) 下午2點在QQmei粉絲團開團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qmei 的頭像
qqmei

QQmei的育兒生活

qq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Yu Ting Wang
  • 未來海會再加開團購嗎?